close


雖然說要節能減碳,但是我發現中秋烤肉是一個把朋友、家族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好日子。我們家就是繼續烤肉,不過換了環保木炭,然後也用烤肉爐在颱風來襲的大雨中,在屋簷下烤肉。(一整個不知道人間疾苦)


烤肉除了有必備的熱狗、茭白筍、雞腿、玉米等等,這次還有事先醃好的里肌肉一大塊。但是呢,在烤的時候,因為有人自作聰明把柚子皮丟下去,結果柚子皮裡面的油就點燃,然後熊熊烈火就把肉的外表給烤焦了。

因為難得烤肉,所以本人也貢獻了平日客戶送我的紅酒,恰好兩款不同的酒都是澳洲酒,就這樣鞭吃烤肉邊配紅酒,而且還故意不斷勸酒、倒酒,把一瓶喝完才能喝第二瓶,比較有什麼不同。


切開的里肌肉。

然後呢,有這紅酒還不夠,順手又把手上的荔枝酒(小小瓶那種,就像在旅館冰箱看到的),跟烏龍茶倒在一起就是現成的調酒。清酒、荔枝酒等等其實很適合跟果汁,或者烏龍茶調和,就是很日式的簡易調酒。好了,所以這晚本人就很開心地喝了三種不同的酒配烤肉。


斷面秀也是必備的。

吃了很多烤肉又喝了很多酒,等到烤肉結束了,還有很多肉給大家隔天戴便當。然後我想我有六分醉意還是七分,就這樣想到中秋,突然膽子很大,就隨手拿起手機,傳了一個簡訊給某個我自己很喜歡對方、可是對於此人其實一無所知的網友,跟他很大膽地告白。然後對方收到這種莫名其妙的簡訊,當然是很生氣地回傳罵了我,於是我只好連忙回傳道歉,然後覺得自己真是的大豬頭。

酒就醒了。

我應該多花點時間好好認識對方,因為我連他喜歡的型都搞不清楚。想來我已經這樣的毛病、錯誤過去犯了好多次,這下又多了一次。

真的很糟糕。

(Spotlight系列文章的由來,請點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