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光倒流,如果你認識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我,問我說「你會在部落格上寫什麼?」,答案絕對跟你現在看到的這個完全不同。

是的,如果你在現實當中認識我(或者曾經在被轉寄、轉貼的信件或文字當中閱讀過我的作品),你大概很難想像,當我在2004年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我會寫出這樣的風格。

會有這樣的大轉變,是因為在我身上發生了很大的劇烈衝擊。我承認我所信仰的一切通通都被破壞殆盡,被人用一種很廉價的方式所摧毀。

我曾隱藏這些負面的情緒,但最後我又選擇全面性的爆發傾瀉。壓抑不是解決之道,爆發出來也不是。

我必須去過跟以往不一樣的生活,讓我自己暫時遠離這些會讓我想起這種種不愉快經歷的一切。

直到,我明白回憶是一種沒辦法割捨與切割的,不像電腦重灌那樣簡單。

如果回憶還是會浮上,讓我又想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那麼,回憶是否也可以浮上,讓我想起一些美好的片段?

於是我開始思索,我生命中,有哪些事情是美好的、熱情的。

因此我發現,我曾以為可以不去碰的事情,雖然可以因此讓我遠離不愉快的過往,但其實他們也可以喚醒我曾有的熱情。

或者說,是這些事物讓我覺得一切都如此的美好。

所以我打算去找出,以前發表過的文字;或者,打開那些塵封已久的事物,希望藉由重新擦拭,讓我看到我最初的熱情。

我會回去寫那些,最早最早,讓人認識我的種種。

回到我最初的愛。

謝謝所有過去這段很長的時間,一直跟我抱怨「為什麼你都不寫了」的朋友們。

以下是我在部落格增加的新分類與由來:

漫遊‧五線譜」,這是我的個人音樂收藏。其實我沒買過盜版,也沒下載過非法的任何玩意。如果說我為何會如此「古版」,那是因為,我從通俗音樂裡頭得到很多的樂趣,這些樂趣多到我實在不想做任何會傷害對這些美好事物有貢獻的人們(當然這只是我的「龜毛」)。

本來我打算命名為「卡帶電影院」,因為啊,有個叫做「黑膠電影院」的,我認識那個主人,我始終跟他嚷嚷說,「有天我會寫卡帶電影院,因為卡帶都壞了不能聽,所以壞掉的文物比黑膠還要珍貴啊。」當然囉,後來我發現我的音樂收藏裡頭有卡帶也有CD,所以就還是改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