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想,我適合當個「壞人」嗎?

當一個強勢的人?

在職場上總是被要求要很「強勢」,但我覺得對人強勢之前,自己要有本事、實力,不然只是虛張聲勢。

但,經過了這麼多的工作經驗,不強勢,老闆就覺得你很沒用,別人也會看低你。

然後經過太多人善被人欺的經驗(請看這邊這邊),我自己都很無奈,我是該怎樣,才可以避免被「當成理所當然隨意對待」的下場?

當然我也有過很強勢、很張牙舞爪的經驗,但那不是真正的我。

當個可以發號施令、對人兇巴巴的人,也許很爽,但那有什麼意思?(我還曾被說,對人太好不能升遷等等,好像我就是要成天當個怪物才有前途)。

所以只好選擇性地,當一個壞人,或者爛人,或者賤貨、婊子,然後在這光怪陸離的世界才能像是戰場上衝鋒陷陣般地,躲過那些突然就爆發的地雷。

可是我覺得這樣一點意思都沒有。

我從來不是一個那麼會打算、計算、算計的人。

我也不那麼想要當個壞人。

當然我會在恰當時機保護我自己,因為我應該這樣做,我也可以這樣做。

但我不那麼想要當個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