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改善一直窩在台北、對台灣太過陌生的狀況,我心血來潮,給自己來個台中半日遊。我抵達的時候約中午,所以就這樣開始亂玩起來。以前也不是沒有來過台中,應該說自從高鐵通車後常來,但活動區域也多半侷限在七期重劃區(可是話說回來我也沒逛過廣三Sogo、新光三越,老虎城還有去看過電影)、頂多到誠品綠園道,中友百貨(還有台中的加州)那邊也只去過一次,所以決定這次要「探索」以前的台中。

以前的台中?就是當年在成功嶺,放假都會在台中市中心,火車站附近的綠川東街那邊活動。我知道台中市的商圈早就線性轉移(這四個字可是形容都市發展的專有名詞),因為台中市的商業活動,主要靠周圍的中彰投外來人口湧入所造成的。以前大家都是搭火車進城,所以台中市火車站附近最熱;但打從中港路通車、之後中彰投快速道路完工,進城的方法就直接變成從七期進入,在高鐵通車後更是加速了這個現象,所以變成台中市最新、最好玩的地方,都不再是「以前的台中」了。


從台中高鐵站,到台鐵新烏日站,搭乘區間車,約10分鐘就可抵達台中火車站。發現新烏日站雖然當年是配合高鐵完工,但後來站體本身還有施工,若整體完工應該也很有特色、免除現行鐵皮寮的感覺。這張是在月台上拍到的,發現台鐵把枕木拿來做成月台座位,很有特色,值得鼓勵。


一到台中火車站,發現這邊的7-11是個兩邊門的設計。在月台上有買票進站的人可以買,在車站外沒買票的人也可以(旁邊的蛋糕店說明了,台中賣什麼都要講究門面呢)。


火車站還有康是美(台中市第八間)。


車站內的巴洛克風格的樑柱,如果搭配歐洲風格的服飾拍照會非常的時尚。


失傳的擦鞋服務!

在經過車站內某位好心的店長(旭哥)指點下,開始去覓食,經過綠川西街、第一廣場,路過很多外勞的商店,會有一間全家便利店,再過去就是台中的老字號小吃。


高家意麵的外觀。



拍一下價格表。


我吃乾意麵配滷蛋。


餛飩湯。


高家意麵的斜對面,有那種很古老的賣紅茶的店,但我沒買,跑去光顧一個紅茶冰的小攤。


綠川西街當然早已沒落,這棟大樓就是一例,但我覺得非常適合拍那種大浩劫後的科幻片(或者吸血鬼等神祕組織的總部)。

接著就開始亂逛,我的目標是台中的加州,然後亂走,還故意繞進去第一廣場轉兩圈。


以前的龍心百貨早拜拜了,後來變成誠品商場龍心店,但也拜拜了,現在變成頂好超市,而這間賣太陽餅的恰好就在馬路對面。


附近的彰化銀行老房子,傍晚時打燈很漂亮。


這應該是瑪露連嫩仙草的旗艦總店,我猜啦。


一路亂走,走到了台中公園,仔細一想,我根本沒來過台中公園,所以拍了這最有名的地標。


在台中公園靠近一中街的地方,發現了這兩棟新房子,不知道是做啥用途的,感覺很活潑。如果是在峇里島,通常都是平價旅舍。

然後走到加州後,上了洗手間也順便洗了澡(這樣走不滿身大汗才怪),然後我又尋原路亂走回台中火車站,本來想去後站看有名的20號倉庫,但人家六點就打烊了,所以我只好提早結束半日遊,又搭區間車回到台中高鐵站。這樣亂走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