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成田機場轉機樂(上)

時間快轉,跳到從美國抵達成田機場,準備轉機回台灣。

這天行程十分恐怖,我是早上四點起床、四點半搭上事前預約好的計程車,約五點到機場(其實約四點五十左右就到了),以便搭上六點的飛機,但實際上飛機因為美國天氣太冷、似乎有結霜,起飛前又用灑水車清洗機身,所以起飛時也七點多了,一個小時的飛行後,直到八點多才降落德州達拉斯DFW機場。

從德州達拉斯DFW機場飛往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班機,原訂早上十點半,稍微延後到快十一點起飛,經過十二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飛行,於日本下午兩點半降落。經過安檢後再去確認轉機的登機門與時間,發現原訂晚上六點半的班機延後到六點五十,之後又延後到晚上七點半,所以我幾乎從下午三點多就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的本館「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

算算距離我上一次洗澡,應該也過了二十四個小時之久吧?!所以一確認登機門與起飛時間後,馬上就去找淋浴設備。我曾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泰國曼谷機場都洗過澡,但是成田機場的淋浴設備是大獲全勝!為何?請看以下圖解。


三十分鐘的使用時間,索價日幣一千元(逾時會多收錢),可以分配到一個小房間,分成梳妝台與浴室兩個部分,看到沒有,有浴缸,可以泡澡!!!


兩種高度設計的連蓬頭,可以站著淋浴,也可以坐在浴缸淋,雖然浴缸還不能全身伸直、頂多半身浴,但這樣對於搭乘經濟艙飛了十幾個鐘頭的旅客來說,真的太感恩了!!!這裡有提供沐浴乳與洗髮精。


浴缸旁邊有洗手臺、過去是免治馬桶。


梳妝台有鏡子與吹風機。


梳妝台桌面上有提供乳液與潤髮劑。


每個付費使用的旅客,還有提供這個盥洗包。包括成田機場官方飲用水「空水」、牙刷、梳子、一包面紙。

這樣痛快洗了一個很舒服的熱水泡澡(溫度還是可以由水龍頭調整的),繼續漫步,來到一個免費的好去處。


NTT DoCoMo Broadband Cafe,就是一個寬頻咖啡屋,重點是免費(不喝飲料也可以)!


內部有提供筆電可供上網,或者也可以使用自己的筆電。想喝咖啡的人,去櫃檯買即可,自助服務。而且沒人管你坐多久。不過這般的網路是有線寬頻,不是無線寬頻。


而且這邊看出去的視野也很不賴。


之後又跑去Asian Cafe Bowl Bowl吃晚飯,這邊半自助點餐方式,冷飲類自己拿、熱飲類跟店員點,食物菜單都有圖片(門口也有模型)。


因為搭乘美國籍航空都要自費買酒喝,所以沒喝到酒,乾脆晚餐就買瓶加州白酒吧。


餐點都是現做的,結帳後會給一個呼叫器,但要放在桌面指定的位置上,這樣菜一做好服務生就會送到你的桌上。


既然來到日本,當然要吃海鮮蓋飯餐。


海鮮蓋飯的特寫。


吃完之後又去大肆採購伴手禮。


接著搭乘電車前往衛星樓準備搭機(其實距離起飛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以上吧)。


因為朋友拜託買Royce巧克力,恰好在這間靠近日航貴賓室的Blue Sky商店,找到貨色比較齊全的,所以就一口氣全買。


商店隔壁則有間Miso Kitchen,顧名思義就是「味噌廚房」,什麼都有味噌入菜。雖然剛吃飽,但坐下來打發時間也不錯。而且這邊最棒的是,因為距離日航貴賓室滿近的,所以坐下來可以收到日航貴賓室沒有上鎖的無線訊號(Wi-Fi),可以一直上網,真好。


其實Miso Kitchen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日幣一千元的Mega Beer!


話不多說,馬上來挑戰!


生啤酒杯果然很大也很重。


先來乾杯前的姿勢。


一直咕嚕中。


下酒菜是炸蝦仁與薯條,連同啤酒共計日幣1580元。

豪邁地喝完Mega Beer,慢條斯理去登機,果然有後遺症的!因為飛機起飛後,我就沈沈睡去,直到被食物的香味所弄醒,一看,空姐已經一路推著餐車,發餐發到天涯海角去了。後來空姐跟我解釋,「很抱歉,先生您怎麼都叫不醒......」。

然後我以為我也沒有耳機,後來發現耳機在我隔壁空著的座位上,原來我真的是叫不醒.......。

成田機場繁體中文官網:請點

 

前進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