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從桃園機場開始的長途飛行

因為來回程都在日本東京的成田機場轉機,所以就有很多時間在這邊耗(特別是回程是又突如其來的班機延後)。

成田機場有兩個航廈,第二航廈又分為本館與衛星樓兩個建築物,中間有無人駕駛電車連接(就像是木柵線捷運)。說來奇怪,來日本東京玩好多次,真的沒有機會好好逛過成田機場,可能是因為跟團都比較匆促,自由行時也都拖拖拉拉到最後一刻才上飛機吧。

但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目前整個大力整頓後,四樓的商店街以「成田五番街」重新出發,感覺上連以前賣那些雜貨、電器的書店,也擺脫了濃濃的秋葉原的宅味,整個空間時尚了起來(不過走到登機門,你會發現其實成田機場在這裡設計的邏輯,跟台灣的桃園機場是一樣的,擺脫不了樓梯的上下,一整個很多餘)。


首先這個化妝品免稅店(左邊)與時尚名牌專賣店形成的一個弧形,非常的有意思(有沒有感覺到那個氣與光都跟著「弧形」)。


這個牌子最近才在統一阪急百貨設櫃,但Paris Hilton與碧昂絲都代言過(日本自創品牌請洋妞來加持)。


靠近登機門最近的一個咖啡廳,不知道為何招牌字體那麼星巴克。


既然是日本,洗手間都是免治馬桶。


還有多國語文的說明指示。


上完洗手間後,我發現自己鼻子對空氣過敏起來了,於是跑進一間餐廳Asian Cafe Bowl Bowl找熱飲喝。忘了拍店門口,但店內的視野相當好,可以看到個登機門的飛機。


我點了一個熱綠茶,順手又拿了一條糖果結帳,日幣450元左右。但這裡的熱咖啡、熱茶都可以無限續杯,所以又拿去回沖。沒想到這間餐廳的回沖不是只倒入熱開水,而是重新換一個茶包、才倒入熱水,只能說相當的感恩啊!!!


餐廳還有自助取用的冰水(真的是冰水,因為水桶裡面就有放冰塊,日本人好像不管氣溫幾度,反正都要給客人準備好冰水)。我相當喜歡水桶上方的那個中文「請隨便取用」。 

以上的設施都是在第二航廈的本館,至於回程在此轉機又有什麼可以分享的,請期待下篇。

成田機場繁體中文官網:請點此 

2010前進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