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小女孩,也就是我的外甥女,已經長大了。

在看完了《哈利波特》完結篇的隔天,她人生的第一個月經已經來報到(象徵著跟童年告別)。

因此她的媽媽,也就開始灌輸她該知道的性知識。例如買怎樣的衛生棉、什麼是性,當然也要知道懷孕等等的。

然後,有天她的媽媽,就在電話上,跟朋友談到如何自己的女兒講這些話題的時候,劈哩叭啦地就把整個談話過程重現了(所以我寫在這裡應該也不算出賣我外甥女吧,哈)。

以下就是模擬當時母親跟女兒的對話─
「媽媽,我知道什麼是保險套。」
「妳知道?妳怎麼知道?」
「老師有教,」(看來現在學校的健康教育越來越寫實了)「老師今天有給我們看保險套。」
「真的嗎?那妳有看啊?」
「有啊,我有去摸─保險套就是一圈,像個橡皮筋啊!那這樣子男生就用橡皮筋就好了!為什麼要用保險套呢?」
(原來老師把一個沒有拆開的保險套拿給學生看,然後學生就隔著那層鋁箔摸保險套.......我想這個老師如果真的打開了,一定會被學生家長告上法院吧.....XD)

因為聽到外甥女的第一個性問題,也讓我想到我人生發問的第一個性問題。

那是在看電視的時候,因為廣告出現了衛生棉商品,而且還很多牌子。然後每個牌子的廣告當中,一定會有一個吸水的實驗證明。於是我就發問了我人生第一個性問題:
「那衛生棉跟尿布不就一樣嗎?為什麼女生不用尿布就好了?!」

所以聽到我外甥女的談話,我只能說,「記得當時年紀小!」

(不知道下個世代的人,開口問的第一個性問題是什麼?)

你呢?你開口跟父母、師長問的第一個性問題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