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Baton Rouge機場來去匆匆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不過下榻這間Marriott飯店,還是真的有大吃一驚。我是說,1989年首度去美國時,住過更無聊(便宜)的汽車旅館、吃的更簡陋的早餐(一人份的紙盒麥片就充當碗用,直接倒入牛奶)。1997年去美國加州迪士尼,也住過附近的Marriott,設備都還不錯,所以總覺得這間應該不會太差。

但是出發前,在官網一直搜尋,發現沒有聯絡的e-mail信箱、只有電話時,就感覺不妙了(本來想再出發前寫信去問從機場搭計程車到飯店要多少錢)。於是我就悄悄下修了對這間旅館的期望值。結果,還真的是下修。


飯店位置不錯,距離機場大約15分鐘車程,可能是載我的司機猛踩油門狂奔吧。恰好就在公路交流道下來的地方,等於公路兩旁都有飯店、餐廳。但在美國沒有開車子的我,就很難用走路的方式,跨越到公路的另外一頭(因為上下交流道的地方都是往來頻繁的汽車)。


從窗戶看出去的風景,可以看到飯店外就有Hooters等餐廳。後來發現要睡覺時,真的會聽到公路上呼嘯而過的車聲(也有可能是我時差發作,所以特別敏感)。


這是白天起床後拍的,更清楚看到公路左邊有Crowne Plaza飯店、Chilli's餐廳。


好處就是美國飯店的房間都很大,兩張大床真的很舒服,還有暖氣很管用,在入夜後會有攝氏零下一度的時候,我直接調成攝氏30入睡。


這是我近年住過,唯一飯店房間內沒有茶杯與冰箱的。他們提供的是類似星巴克外帶的紙杯,開水機也是特別設計過,份量就是一杯外帶杯的水量,可以跟特製的咖啡包、加上蓋子,煮成一個外帶咖啡杯,讓你拿著咖啡四處喝(但後來我還是用這咖啡機煮水泡茶、泡濃湯喝)。


浴室的洗手臺上有冰桶,冰塊在走廊盡頭可以自取,牆上還有沐浴備品。


我倒是很佩服打掃房間的人員,雖然飯店設備本身乏善可陳,但可以折毛巾取悅客人。


淋浴設施與浴缸都很好,熱水無論何時打開都熱騰騰,雖然連蓬頭不能取下,但也足夠。

唯一的缺點就是,飯店真的很商務、自助的感覺,只有一個餐廳、一個酒吧,我到飯店的時候約八點,餐廳已經關了(我猜只有有做早餐生意),酒吧還有些人(似乎也有供餐),但我沒吃。每天早上約六點,飯店都會在大廳擺個桌子,有自助取用的熱咖啡、熱茶(免費),讓大家可以用外帶杯帶著走。後來隔天我起床發現,真的有很多商務人士(男男女女穿著黑色大衣,都用手拉行李箱)準備退房,所以我想這邊主要的功能是提供商務會議吧!

但說旅館不好也不公平,因為照樣有泳池、健身房(24小時開放,我終於見識到美國人真的有在運動),大廳櫃檯隔壁的禮物店也提供了外出商務人士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販售(而且一整面牆是開放的跟櫃檯互通,這樣就可以直接在櫃檯結帳)。

放好行李之後,決定不在飯店的酒吧吃飯,跑去外頭的餐廳吃。本來想吃Hooters,但這間餐廳在台北就有,而且我經過時裡面好熱鬧,很多人站著喝啤酒,似乎在開趴還是.....。於是我自作聰明跑去吃Ruby Tuesday,一間曾在台北開業、但已經收掉的餐廳,想說重溫舊夢。


當然我打錯算盤,因為我抵達時已經週三了,所以本來有週二特價的海陸套餐就沒有了。


裡面的客人不多,我一進去就發現,Hooters有很多站著喝啤酒、看電視轉播運動比賽的人潮,這邊都沒有,吧台只有一個人在喝酒看電視,然後沙拉吧的食物感覺更冷清......而且我背後有一對黑人情侶檔,那位肚子突出的女生(不是懷孕)正在用標準的高度八婆音調在講電話(內容當然是在訓斥電話另外一頭的人)。


我給自己點了可以續杯的可樂。


然後我想點沙拉與濃湯,但不知為何當我手指著菜單時,服務生以為我只要點濃湯。這也沒關係,我只想喝些熱的(畢竟入夜後很冷),但我點到青花菜與起司濃湯(我滿喜歡青花菜)。但沒想到這應該不叫濃湯,而是把青花菜與起司拿去「焗烤」後的成果.......。


主菜是雞排(旁邊又有青花菜),但雞胸肉被煎到有點肉汁流失,所以必須另外淋上醬汁調味。這頓飯連小費美金21元。

因為吃完了感覺空虛,所以一直想,早知道應該去Hooters,或者冒著被車流撞到的風險,跑去公路另外一邊吃也好......。因為在Ruby Tuesday的門口,可以看到隔個雙線道有間加油站(都有附設便利商店),後面還有間餐廳,而加油站對面則是台灣已經消失的溫蒂漢堡。可惜馬路上的車流都沒完沒了,也沒有給行人的紅綠燈或過馬路的斑馬線。

結果這晚我好像只睡一個多小時就醒來了。


前進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