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一路飛去德州達拉斯DFW機場

經過了長久的飛行,終於抵達此行的目的地,路易斯安那的Baton Rouge機場。

從空中巴士、777、換到只有40個人座位的小噴射機,Baton Rouge不能算用「小鎮」來形容,雖然它是個「小城」。我是後來才知道美軍在這附近有海軍基地、空軍基地(所以我搭飛機時有看到幾位壯到不行的海軍水手),也有穿著野戰軍服登機的陸軍(男女都有)。


這是在小飛機上翻到的購物型錄,看到喬治盧卡斯居然把「光劍」做成了筷子在賣,只能說「WTF」?!

但Baton Rouge這地方有什麼特別的呢?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不能透露太多,我只能說,因為州政府的減稅政策,使得許多電影都改來這邊拍攝,像是HBO的影集《嗜血真愛》、還有剛剛在巴西結束外景的《暮光之城:破曉》便移師到這裡繼續拍攝(這樣暗示夠明顯了吧?!對,我握到小狼人泰勒的手)。


但是Baton Rouge機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約有七個登機門,中庭為中心,把航廈區分兩部分。


應景的耶誕樹佈置。


這一排算其中的四個登機門,還不是四個都有使用。最棒的是這邊有免費使用的商務中心(提供沙發椅、電源插頭、網路插座,以及免費的無線網路,事實上整座機場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真是好)。


走過這個空中天橋,就到機場航廈對面的停車場,往下呢,就是領取行李的地方,也是出發大廳。但我發現美國內陸航空公司好像真的想辦法省錢,除了櫃檯都用ATM的自助報到登機(可以用會員卡、網路列印出的條碼掃描、刷護照等方式),連託運行李也有自助式託運。就是讓旅客一直拖著行李到登機門口,自行把行李放在架子上,放滿之後工人再把架子降落到地面,推到飛機尾巴開始一個一個丟上去入飛機。下飛機時也是如此,自助託運行李的人就在登機門等行李出現。(不過我的行李從台北一路直掛到Baton Rouge,所以沒有機會體驗到)


回程的時候(我是早上六點起飛的班機,等於五點要到機場,所以得四點起床、四點半離開旅館),赫然發現在機場一樓,還有這個販賣機。這可是頂頂大名的加州菜發明人、每年奧斯卡晚宴的主廚,名廚Wolfgang Puck的咖啡販賣機。天啊,我吃過他的餐廳,但不知道他現在也賣起咖啡了?!


但最後一大早我還是掏了1.25美金買了這個蛋糕先墊肚子(小飛機只有提供飲料的)。因為離境大廳只有一間便利商店(五點還是六點才開),安檢後雖有餐廳但好像只有中央工廠製作的冷藏三明治可以吃。

Baton Rouge機場:官網

前進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