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成田機場轉機樂(下)

經過了安檢(至少要30分鐘),漫長的等待(我乾脆趁此把入境表格通通寫好),以及擠成一團的登機(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的登機門設計,真的與桃園機場是同樣的邏輯.......就是讓人不斷上上下下),飛往「偉大的美國」、直奔德州達拉斯的DFW機場。


美國籍的航空,整個都朝廉價航空看齊,所有酒精飲料都要自費(約美金五元起跳吧),加上我的座位電視機故障、也不能往後靠(這都是我吃完飯之後才發現的)。然後,這次旅行我有檢討,與上次到倫敦一樣,經過長途飛行後,我的肚子就是一整個作怪,不是拉肚子但也是一直會咕咕叫、上廁所又上不大出來,可能是一路上不斷跟空姐討可樂喝,因為越洋航線都比較慷慨,一次就給一罐。如果喝水的話,就給一小杯,所以當然喝一罐比較划算、也比較解渴。


看吧,就是給一整罐的可樂。但我的座位靠在窗戶,我身邊的婦人又讓我想起以前有一個很討厭的歐巴桑主管(我搭飛機時沒有帶眼鏡),整個航程我想我只睡了一個多小時而已。


飛機餐相當的使我驚訝,因為大部分亞洲的航空公司,就算是經濟艙的食物,還會墊個小餐盤。但美國籍的航空,真的朝廉價航空看齊,所有的餐盤都是免洗餐具,空姐收的時候就把所有的空盤子往垃圾袋倒,然後托盤整個倒扣收好、疊成一落(就像速食店那樣)。這樣做相當的省錢、省空間(因為亞洲的航空公司都是一份一份收好、放回餐車),但如此一來放在免洗餐具的食物,會隨著每次發餐的時候,在托盤上「滑壘」.......。


降落前的午餐,是這個紙盒披薩。不要小看喔,因為我有檢查紙盒底部,原來是義大利製造的冷凍披薩。但義大利製造的冷凍披薩,運到東京成田機場,然後上飛機加熱.......嗯,還是不要想了。


人家說德州什麼東西都大,真的,連機場也大,這個達拉斯DFW機場,一出飛機就看到,哇,這起碼是挑高三層樓的中庭。


也是引進大量的自然光線,好舒服的。


然後從這邊搭電扶梯,朝向一樓。


拍一下從這個高度看出去的停機坪。


果然海關也很有氣勢,遠處挑高的玻璃窗上,貼著各色人種的照片,象徵美國的地大物博與包容。挑高三層樓樑柱,懸掛著平面電視,播放著海關入關手續影片。這個海關真的是比洛杉磯、紐約機場的海關都要漂亮。


大概等了20分鐘,結束入關手續,行李轉盤上已經有人把行李都一一整理好、排列成一排,很快就找到我的行李,再去轉機櫃檯確認接下來起飛的時間與登機門,然後再掛一次行李,就搭乘電扶梯上樓。這裡還有一個非常複雜的安檢手續、鞋子要脫掉、電腦要從包包拿出來、外套要脫掉、錢包要拿出來,然後要很有耐心地排隊(大約十五分鐘),因為這個安檢也像飛機一樣,分成頭等艙與商務艙優先一列,經濟艙的乘客一列。最有趣的是,安檢的重頭戲,是要走進一個塑膠的圓筒,雙手舉高過頭,讓圓筒整個繞著你掃描一圈、眼睛還得注視某個位置(好幫你拍照)。

到這時候,大概已經抵達機場約一個小時了吧。然後從國際航線的D航站,前往美國國內線的航站。


這個就是DFW機場的祕密武器,Skylink電車,你會覺得很多機場不是都有電車嗎?日本成田、關西、香港機場、新加坡樟宜,但德州就是什麼都比別人大!


因為這個機場不是一個航站大廈,起碼有五個(而每個航站大廈都有兩個停靠站,要端看你的登機門在哪下車會比較近),然後電車是雙向對開,繞行每個航廈,感覺好像木柵線一樣。


電車內部空間。


電內應景的海報。


看出去都是機場的停機坪。


還是停機坪。好在這個電車開的很快,所以也沒五分鐘就到了我要轉機的B航廈。


一到這B航廈,還真妙,機場有教堂咧(感覺好像可以在這結婚似的)。


還有迷你版的Chili's。


在門口排隊的客人。


美國的機場都有這種擦鞋服務。


最神奇的是這個自動販賣機,只收刷卡,因為賣的都是3C商品。仔細一看,還有Dr. Dre跨刀設計的耳機,這在台灣好像索價上萬塊,在美國,用自動販賣機就可以買到?!

總之這個DFW機場給我的驚奇不斷,因為回程時,雖然也是降落在B航廈,但卻是這個航廈的另外一邊,我才發現這一頭還有好多商店,TGI Firday、Pizza Hut Express等,所以算一算光這個航廈起碼就有兩間的星巴克。喔,還有,所有免費的充電器、商務辦公空間(提供沙發與座位),都是Samsung贊助的。


至於回程時,約早上八點多到DFW機場,正好來吃早餐(因為機場內賣烤肋排的餐廳都沒開張啊),於是我選了這間Champps Grill來吃早餐。


這應該是間可以邊喝酒邊看運動比賽的餐廳,但一大早還在準備中。


牆上都是很標準的美式餐廳裝潢。


一大早四點就起床、四點半跳上預約的計程車,五點前就抵達機場,搭上六點的班機(但實際延誤到七點多起飛),餓到現在還沒吃早餐的我。


早餐的菜單。


我選奶油鬆餅餐。附贈兩份楓糖糖漿,真是太好了。


熱茶一杯,可回沖。


最後吃完,連小費是12美金。


然後這是在DFW機場,發現一間好好玩的糖果店,都是把每顆完整蘋果拿去浸巧克力做成的「美國糖葫蘆」(商店標榜「可以代客切片」)。


這是飛回日本成田機場的第一餐,看到沒有,裝在免洗餐具的食物底下沒有餐盤墊著,發餐時都會亂跑。


降落成田機場前的第二餐。

德州達拉斯DFW機場:官網

前進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