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下榻Marriott,吃Ruby Tuesday

好吧,年紀大了,對抗時差越來越沒辦法;也發現自己會認床,都需要一些道具才能入睡,像是眼罩。有時出國住旅館,會故意在睡前喝一點啤酒(可能去外頭商店買,或拿冰箱裡頭的),但這晚強迫自己早早上床,然後一點多就醒了,感覺窗外公路上的車流呼嘯而過,彷彿就在眼前。

先是拒絕承認醒了這個事實,然後賴床,然後走投無路就只好起床打開電視看購物頻道(國外深夜的電視都會兼作購物頻道,好好看),看有什麼亂七八糟、神奇有趣的發明,然後打開電腦,一直計算還要等多久,才可以去飯店一樓的餐廳吃六點才開始的早餐。

就在這時候,我想到睡前去吃Ruby Tuesday時,在加油站後面的那間餐廳,Waffle House。想說如果早餐改吃這間應該不錯吧!然後又官網找了一下,發現全部的分店都是24小時營業的!!!那就是說,我不用等到六點就可以去吃囉!

恰好此時已經五點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穿好衣服,溜出旅館去吃這間餐廳。搭電梯下樓的時候,還發現有房客跑去健身房運動,真的是美國人好愛運動啊!

為何想去吃Waffle Houe呢?因為電影《臨門湊一腳》有出現這間餐廳,雖然只是短短的過場,主角們吃飯哈啦的場合,甚至沒有拍到菜色,但感覺上好像開車橫越美國,就該到這種餐廳休息一下、吃吃東西。所以我就決定要吃到Waffle House!

果然凌晨五點,原本交通繁忙的車流都空空如也,所以我很順利地不用沿著馬路、而是找出與目的地之間最近的直線距離,這樣衝過去(完全不用管空地、人行道、兩線道等等),走過加油站的時候,發現有休旅車停進來好像要加油。為了怕避免橫生枝節,快步跑去Waffle House。


這時氣溫相當的低,因為我走入餐廳店內,眼鏡都起霧了。

Waffle House這間餐廳相當有趣,創辦人是一對好朋友,他們把自己愛吃的鬆餅配方拿出來,大受歡迎,但其實都是很家常菜色。除了鬆餅、還有三明治,晚餐還賣牛排(配鬆餅),而且直到近年才開始收信用卡。走進餐廳,我發現我真的置身於好萊塢公路電影的場景啊!

24小時營業的餐廳,有個開放的廚房,L型、長長的吧台,沿著窗邊則是四人座的卡座設計。門口旁邊有提款機、點唱機,吧台上坐著一位穿著深色夾克的老人,而吧台的另外一個角落有位綁著髮帶、上了年紀的白人女性(就很像《我愛露西》那種五十年代的標準裝扮)。除了一個黑人大個廚師外,還有一位穿著厚重外套、搭配裙子的白人女侍,頭頂聖誕帽從外場走入了廚房,推開厚重的門走入後場。另外一位上了年紀的黑人男性,則用熱水加洗潔精,正在刷著吧台後的廚房地板,而整個餐廳地板已經被他打掃了一遍,還有點溼淋淋的。然後一位年輕、可愛、甜美,留著接近妹妹頭短髮的黑人女侍,則跟吃飯的黑人老先生寒暄。當我走進來、自己坐定的時候,這間餐廳的員工們都在彼此大聲講話,哇啦哇啦地,我想這是上大夜班的提神之道。


因為他們講話講了很久,恰好我可以好好研究菜單。桌子上就是擺這種厚厚的壓克力菜單,背面則是晚餐的菜單。最後我選的是早餐的All Star Special套餐。等我選好了,年輕的黑人美眉也來跟我打招呼,我說我想好要吃什麼,她還請我等一下,先幫我放好刀叉,然後回頭去拿紙筆點菜。

現在的餐廳都是用點菜系統,直接把客人想吃的,敲進電腦,然後列印出一張感應紙,拿給客人當做結帳的單據。但是在這裡,他們還是用傳統的紙筆點菜,點好了會放一張收據(面朝下)在你面前。如果外帶的話,還要另外附加服務費(我想是因為外帶需要額外的包裝餐具,產生多的成本)。

套餐可以選擇鬆餅或比司吉,我應該選鬆餅(畢竟這是該餐廳的招牌),但我也很久沒吃到正宗的比司吉了,所以我選比司吉。於是點菜的美眉提醒廚師,要下一個比司吉,然後黑人大個廚師就用他的大嗓門,跟隔著厚重門的廚房內場喊「給我比司吉」,過了好一陣子才把大紙箱裝著的冷凍比思吉拿出來。而這過程呢,因為廚師打開了火爐旁的冰箱,讓我看到很多的冷凍牛排肉。


每個座位上都有糖罐、番茄醬等調味料。再過去,就是整個開放廚房。


偷拍一下店內的卡座,牆上WH是店名縮寫。


我點的是熱茶,年輕美眉一邊跟廚師哈啦半天,才想到我的熱茶,端給我的時候還一直說抱歉。可是老實說,一開始我是很想快快吃、快快走,怕這地方人生地不熟,不曉得會出什麼亂子。但因為他們哈啦、打屁的時候都很自在,氣氛反而變得很有趣,所以我並不會介意遲到的熱茶。


先端上桌的是兩個荷包蛋(Sunny Egg, Side Up),兩片土司,以及薯餅。台灣吃到的大部分薯餅都是切成小方塊去擠壓成一小片、油炸的,這邊的薯餅還是刨絲後去煎成一大片,吃起來就是脆、香!尤其是略微煎到焦皇的部分,好好吃啊!


然後兩片漢堡肉與正宗比司吉上桌了!比司吉類似英國的司康,但稍微柔軟了些,而且除了抹果醬以外,其實都會淋上好吃的醬汁(別問我這是什麼做的,反正是鹹鹹的奶香),這樣吃起來比司吉在嘴巴不會乾乾的,而且這些醬汁太美味了,以至於後來我拿土司全部抹來吃、不浪費。

這餐吃完連小費也約美金11元,年輕美眉來收盤子時,很高興我都吃光光了,我說「真的很好吃」,非常開心地結束了一早的早餐。離去時,發現餐廳外停車場還有輛警車,所以之前我真的是多心了。

附上這個MV,是在Waffle House某個分店拍的,可以看一下,他們的裝潢大致上就是這樣:



然後這天就去工作了,不過工作內容都要保密,只能說結束工作回到飯店,我累到啥也吃不下,趕緊收拾行李,等著凌晨四點起床去趕飛機。

以下就是這趟旅程終點,最後的一餐。


因為飛機延後起飛,跑去灌了一大杯啤酒後,導致我在飛機上陷入沈睡,連空姐發餐時都叫不醒。還好後來我被食物香味給弄到醒過來,呼叫空姐給我鰻魚飯。


邊吃邊看《全面啟動》,去程時沒有全部看完,回程時倒是從後頭接著看完了。這趟不斷轉機的飛行,也真的很像電影進入一層又一層的夢境。

Waffle House:官網

前進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