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忘記該寫這攤應酬,趁著記憶猶新快點寫下。


亮晶晶的餐具擺著麵包。


聖誕樹點亮了!(可是我肚子好餓,可以早點上菜嗎)


酒來了。當晚的第一杯威士忌。


當天我認為最好吃的一道菜,煙燻鮭魚蟹肉捲佐蘋果與檸檬沙司 (Crab meat wrapped smoked salmon with apple and lemon vinaigrette)。看似常見的鮭魚捲,底下躲著蟹肉做成的泥,每一口都是不同的海鮮味彼此交錯著。旁邊那圈鮭魚卵更是經典的美味。


至於這道湯,薑汁香烤南瓜湯 (Roasted pumpkin soup with ginger),其實很香。因為薑汁的味道反而帶出了南瓜的甜味。


然後是第二杯威士忌。


接著上沙拉,波菜洋梨沙拉佐覆盆子胡桃醬(Spinach and pear salad with raspberry walnut dressing)。洋梨脆脆的不錯吃,微溫的波菜也有別於我們熟悉炒熟的波菜口感。


再來一杯威士忌。


主菜來了,菲力牛排與碳烤虎蝦佐香蒜洋芋泥(Beef fillet with basil sauce, grilled tiger prawn and garlic mash potato)。我覺得這道牛排煎的還滿可口的,但是跟我一起出席的友人卻覺得太老。可是我吃起來是很不錯的感覺呢。我也很喜歡虎蝦。不過這道菜還是沒有 超越剛開始的那個鮭魚捲蟹肉泥。


好在最後來個大逆轉的甜點,栗子香薑巧克力舒芙里塔佐葡萄乾醬(Chestnut ginger spiced and chocolate tart souffle with raisin sauce)。外面看起來很硬,但切下去裡面卻很軟,只有最上層略帶薄脆的口感,製造一種反差的口感,成功的對比。加上栗子沾了巧克力醬,吃起來也特別有 味道。
以上功德圓滿,晚宴順利成功(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