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兩天一夜的旅程,隨著工作結束,也到了放鬆的時候。約莫下午兩點從北京富力廣場搭車出發,快三點才回到了飯店,算是正式領略了北京的塞車功力。

因為一大早就退房,所以只好去飯店底下的「北京東方廣場」逛一下。這類型複合式開發的房地產,飯店、購物中心、辦公室、豪宅公寓與地鐵站出口蓋在一起,因為之前才在首爾逛了最新的IFC Mall Seoul,所以感覺,「北京東方廣場」遜色了一點。


說它遜色,其實裡頭有很多精品名牌,三個樓層當中,名牌就佔滿了一個樓層。但可惜每個樓層的挑高都不夠高,逛起來還是有狹窄的感覺,總覺得頭頂上有豪宅(雖然這是實情)。

這裡也有大食代,也有會跟客人哈啦打屁的服裝店店員(一直問我台灣怎樣),還有一些牌子我本來心動的,但是發現台灣買「滿8000就85折」,這裡反而沒有,所以就不買。

說到這裡,北京公共區域的的無線網路WiFi,基本上星巴克都有免費提供,但前提要有一個中國行動通訊業者的門號,才能把密碼發送到門號。麥當勞有每天三十分鐘的免費上網(不限店別),但前提是你要有中國的免費信箱(例如騰訊、163等),所以對我這個外來人口,還是沒有派上用場。


因此回到飯店,在GF的咖啡吧,點了人民幣27元的冰拿鐵,一邊整理工作,一邊替筆電與手機充電。


然後我發現,我的文件夾上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當然要來「到此一遊」。

時間到了五點,就去飯店的櫃檯報到,被領去搭乘VIP送機服務。


送機的還是Audi汽車。


司機大哥也是開快的,不過北京市區還是塞車,一直開到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算終於沒有塞車。

可是越是靠近機場,高速公路就越有「亂象」,很多車子都停在路肩。因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高速公路,是一開進去就開始算(停車場)錢,很多要接機的人,為了不想因為等飛機時被多算錢,就寧願停在收費站前面的路肩,一直等到確定飛機降落、要接機的人抵達為止。就是一個死賴皮的動作。聽說警察來巡邏是會開罰單的,但我覺得如果我是北京當局,我就在路肩全部安裝監視錄影機,反正來停的通通錄影開單。


看到這個路標,就知道VIP的專用道。


汽車飛快停妥,同時服務人員也飛快替我打開車門、拿下登機箱,又在我還沒理出頭緒前,帶領我搭乘秘密電梯,直達出境大廳。

經過有點慢但還是可忍耐的登機報到手續,就乖乖去通過安檢、前進登機門。然後在出境大廳,又發現一個有趣的事,很多人都拿著康師傅的泡麵,到著找位子想吃泡麵。原來他們都是團客,利用出境大廳的飲水機沖泡泡麵(因為出境大廳、在過查驗登機證的安檢前,只有五個餐廳,第六個「Coming Soon」),這樣吃省錢多了。只是沒有地方可以坐,就成了每個人手上一碗熱騰騰泡麵在那邊瞎轉。


通過護照查驗後,第三航廈有免費的WiFi服務,需要憑台胞證索取密碼,當然很多網站是不能上的。兒第三航廈只有五個餐廳(當中有一個是星巴克),所以我就前進到名字聽起來會很「美味」的「好食匯」去吃晚餐。


結果,這間就是晴美自助餐的「高級版」。因為看出去的視野,是一流的。(說到這裡,桃園機場才需要晴美自助餐,但如果真的發生了,請記得維持平價收費)


一個蝦仁炒黃瓜、一個獅子頭湯、一碗白飯、一罐可樂,人民幣37元。妙的是,我吃蝦仁時,還發現裡面有頭髮,但我處變不驚,挑出來就得了。


終於等到晚上八點多,華航開始登機了,吃了這頓飛機餐,總算降落桃園。是的,流水帳終於可以告一段落。

前情提要:2013北京之旅:北京富力廣場與大食代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