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是個撈本文。

好不容易本人升到了長榮航空(EVA Airways)無限萬里遊(Infinity)的金卡,會員資格等同「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的「金卡」(Gold),可以持金卡與搭乘「星空聯盟」會員班機的登機證,在世界各機場使用「星空聯盟」會員航空公司的貴賓室,所以特別峇里島假期的尾聲,安排從新加坡飛回台北,好好享受新加坡樟宜機場(SIN)貴賓室。

因為樟宜機場是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的大本營,而同屬「星空聯盟」的新加坡航空,也就開放Kris Flyer Gold Lounge給「星空聯盟」的金卡會員使用,所以就抱定決心,除了長榮航空在此的特約貴賓室SATS之外,還要一口氣參觀新加坡航空在這邊的其他貴賓室!

樟宜機場目前有三個航廈,呈現「ㄇ」字型的設計,中間的那一橫則是最早落成的第一航廈(但是近年整建的不錯,不說也看不出來是最早蓋好的),左右兩條面對面的,則是第二與第三航廈。地鐵站「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則是停在「ㄇ」字型最下方,地底下那個把第二與第三航廈連接起來的地方。至於三個航廈圍起來的中間那一塊,本來是停車場,但是現在也被機場當局拿來大興土木,興建第四航廈。

由於在興建第四航廈的緣故,所以第二、第三航廈往來的電車,就減為「單向」的營運。也就是你要繞著「ㄇ」字型搭乘,必須經過第一航廈,在每個航廈的兩端盡頭,搭乘電車。

接著就來談談這次的班機報到吧,長榮航空是在樟宜機場的第一航廈辦理報到手續,因為這天非常早到,大約九點多,當然還沒開櫃。此時樟宜機場的服務人員,顯現了「世界第一名機場」的服務美名,看見旅客拉著行李東張西望,立刻來問我需要幫忙嗎。等到聽完我的疑惑,還走回服務台,拿出平板電腦查詢之後,建議我去第四報到櫃檯的尾端,有「早鳥旅客」(Early Check In)的服務。

「早鳥旅客」的報到櫃檯工作人員,顯然不太習慣有這麼提早來機場報到的旅客,然後敲打鍵盤之後、我後方又多出三位也是要搭乘長榮、也是一大早就跑來樟宜機場來報到的遊客,她很好心把我送進了,「Premiere Check In Lounge」(貴賓報到中心)。

原來這是給頂級(好野人)報到用的,原則上只要在第一航廈起飛的航空公司,都可以在這邊處理。左邊一整排就是可以讓旅客坐著報到,行李也直接在這邊掛。中間是報到完畢,讓旅客專用的出關通道(就是檢查登機證與護照的一個關卡),右邊還有一個冰箱可以自取飲料、很多書報可以讓旅客打發時間。

右邊就是有很多座位,還有電視可以看。

於是當我拿出一罐豆奶喝完之後,我的貴賓室邀請函誕生了,長榮航空使用的貴賓室是特約貴賓室SATS,然後我就從專屬的出關通道經過檢查登機證的閘口,直接走到出境的海關檢查護照閘口。

雖然人在第一航廈,但是此行的目的就是新航的貴賓室,所以立刻搭乘電車前進第三航廈,直衝Kris Flyer Gold Lounge。

一進去是以木頭打造的空間,這邊主要是有好幾個電視播放新聞。

但是走出去,是一個陽台的設計,籠罩在第三航廈最引以為傲、挑高的綠建築玻璃屋頂底下。據說天花板垂下的遮陽板,可是視氣溫與光線調節,讓室內充滿最舒適的光線與溫度。

接著就是直攻餐飲服務了。

這個是紅白酒與點心。

三明治與果汁、牛奶。

早餐時段,所以提供的是早餐,左起是炒麵、再來是粉蒸粿、有鍋蓋蓋起來的是雞肉白粥(非常推薦!因為食物溫度保持剛剛好,粥又被煮到稠,雞肉也很多,吃起來不乾澀)。

蒸籠是奶皇包。

西式的有炒蛋與澳洲鹹派。

簡單的食物評比,這些熱食都放在餐台上加熱有段時間了,水份多少都有些流失,所以除了雞肉白粥以外,其他吃起來口感都不是太好。

咖啡機。

這個冰箱櫃有汽水與啤酒等飲料。

當然不能不喝一下新加坡的Tiger Beer。

總之,這時候我發現我進攻的目標好像錯了,我應該是進攻有淋浴室、大型自助餐台、有長條桌的Kris Flyer Silver Lounge才對(雖然當年第三航廈落成後不久我就參觀過了)。但是這個貴賓室的使用資格是要「商務艙」,所以我真的無緣啊!

收拾一下心情,然後就走過整個第三航廈,搭電車前進第二航廈的新航Kris Flyer Gold Lounge。

結果匆匆趕到第二航廈,心情down了一下,原來這邊新航的Kris Flyer God Lounge,感覺有些糟。

內部空間感覺設計有些老舊,完全沒有任何自然光的引入、也沒有挑高的設計,所以坐進去感覺有點侷促,進入一個太過人工化的空間,就是好像網咖、漫咖那樣。當然事物也是一樣的,所以喝了一杯白酒,就離開了。

說老實話,新航在樟宜機場的Kris Flyer Gold Lounge,食物還比不上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The Stars或Infinity貴賓室;單純就室內空間設計的話,第三航廈的Kris Flyer Gold Lounge當然勝出,但也只勝出一點點。

最後搭電車回到第一航廈,造訪原本我「歸屬」的SATS貴賓室,結果我以為這個貴賓室最經不起檢驗的,沒想到原來也整修過了,沒想到「好酒沉甕底」。

沙發區有很多不同造型的椅子,每個都有很多插座,最靠牆的那一邊,有四張按摩椅,真的很棒的按摩椅,按摩時可以把你整個人舉起來。

沙發區還有另外一邊是對著電視的,側面則是兩人式卡座。

餐飲的部份,選擇也相當多樣、打敗了新航。

新加坡的炒粿條。

奶油洋芋泥與好吃的燉羊肉。

起司、餅乾、冷餐肉與水果。

冰箱裡頭有汽水與酒類。

另外還有紅白酒。

咖啡機提供各種熱飲。

自助煮麵吧,每一個小碗都分配好了一定份量的麵,客人只需要麵倒入篩子裡頭、燙熟,然後舀魚丸湯倒進去湯碗,就是魚丸麵了。

另外還有一個很讚賞的地方,我尋尋覓覓的淋浴室,在SATS有四間,把淋浴空間、洗手臺、馬桶設計在一起,凡是需要上馬桶的客人,不分男女都可以使用,大大增進了使用頻率,而且自動沖水系統與抽風設備,使用起來沒有異味。如果需要淋浴,就去跟櫃檯索取浴巾。

沒有想到SATS貴賓室原來水準也這麼強,當然Kris Flyer Gold Lounge是輸在早餐時段(午餐時段會不會有好料,這個就不得而知)。總之最後我意外滿足了「坐著Check In」的美夢,也滿足了一口氣在樟宜機場,體驗三個航廈貴賓室的心願了。

吃飽喝足了,終於心甘情願去登機了,樟宜機場的安檢是安排在登機口前。所以不要以為可以買飲料帶進去,到了這邊,還是得把水淨空。

最後附上回程的飛機餐,這是南洋咖哩魚,不錯吃。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