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並需要常常跑來跑去隨時上網找資料。去年在紐西蘭出發前兩個月,我就買了筆記型電腦,還有3.5G無線網卡。但是在一年後,深深感覺到一台筆記型電腦在身上好重哦!我該找其他替代方案。

第一個就是Eee PC,話說我去年分期付完了那台筆電,居然就給我出Eee PC!真氣人!

第二個就是Mac Book Air,重量不到一公斤還可放在信封袋的極品!

第三個就是可以3G又可以Wi-Fi的PDA手機!對,一定要有觸控筆的,不然光是用電話鍵盤按來按去就快累死了。

第二個方案因為要價超過新台幣六萬,當然馬上被排除在外。

第三個方案,跟第一個方案,我恰好都找到同樣價格的產品。W960i,以及Eee PC 900的XP版(我看了一上午的Mobile01,還是不會改機,而且是Linux自己改的機也是看不懂啊)。

由於我已經有3.5G的無線網卡,若買手機的話,是沒辦法支援的,還不如買Eee PC 900,所以就這樣花錢買了!


就是一個小的剛剛好,讓我到處跑。

然後就是吐槽時間!轉變的好快啊,哈哈!

首先是因為鍵盤太小了,讓我無法盲打,也就是不必看著鍵盤打。因為我有學過英打指法,十個手指頭擺上鍵盤可以讓我飛快地敲打而不用看鍵盤。但是Eee PC太小了,十根手指頭不能一口氣擺上去,全擺上去反而容易按錯,所以只好不能把手指頭全部用上,還得稍微看一下鍵盤敲字,因此速度當然就慢了。

解決之道?我買了一個摺疊式的鍵盤。

這個發明本來是給PDA用的,但現在很多UMPC也需要,所以就生存了下來。


外盒的標語很妙,什麼時候「來自台灣」也成為大陸製造商品的品質背書保證?


打開盒子還有一個說明書,很粗糙的。


鍵盤與USB連接線。


打開會彈出來好像變型金剛哦。


攤平!


組合!


然後跟Eee PC合體,這樣就完成了指揮體組合的任務。好像《無敵鐵金剛》。

當然囉,一切的考驗並沒有結束,就像我以為Eee PC可以改善我的生活一樣,組合鍵盤也有缺點,除了功能鍵跟數字鍵因為設計需要必須合併才能精簡體積以外,最重要的是,我在網拍上買錯了!我買到的是英文版,沒有中文符號的!

好吧,反正我會指法,我根本不需要看鍵盤才能敲字,所以這點也沒差。況且少了中文符號還比較便宜了兩三百元!又賺到了!

然而這一切都沒有結束,苦難,還在後頭。就在剛剛,我才發現Eee PC的硬碟好像容量不夠了,天曉得我根本沒有灌什麼程式進去,但系統卻不斷要求我清出200 mb的空間才能執行,反正就是一個亂七八糟的瞎。唉,我看我只好拿回去華碩的維修中心報到了........

我跟我的Eee PC生活待續........

(我想我當初若是改買3G手機,一定也會出槌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