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飛往倫敦是十六個小時的航程,不過因為先飛到曼谷(約三個多小時),休息一小時之後又重新上飛機,繼續飛約十個小時,因此還不算疲累。


本次搭乘高鐵先到桃園高鐵站,想說九點半起飛的班機,可以早上七點半就先在桃園高鐵站的長榮航空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可是沒料到排隊的人龍真長。而這邊也只受理起飛前九十分鐘的班次,所以連忙改變計畫,去搭付費接駁車(好險前一天有在航空公司官網先做好網路報到,不然就糗大了)。沒想到付費接駁車的人龍更長,好險最後還是在快八點的時候,到了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很幸運的是,沒有坐滿,所以無需搶頭頂上行李箱的空間(早知道我也該變出個登機箱.......不過倫敦地鐵很少有電扶梯、電梯,光扛行李只會把自己累死)。事實上,去程與回程,我都是選同一個座位,而我這一排其餘的三個座位,都是空的。


長榮現在改請楊丞琳代言,力抗林志玲了嗎?(穿晚禮服硬要搭頭等艙未免太做作了點吧)



台北到曼谷段的菜單,主菜是檸檬香草烤雞肉。飲料的部份,一路上我還是只有喝現成的汽水、白酒、或啤酒。


飛機餐全家福。左上角是白酒,右上角是雪碧,兩杯混合起來,就是現成的氣泡甜酒。


滷蹄筋應該會讓許多老外卻步吧。


檸檬香草烤雞肉的份量不多,而且上頭的醬汁配義大利麵比較對味,自然會搶走烤雞肉的鋒頭。


甜點是走泰式風格的芒果椰子布丁。


一路飛行順利,抵達泰國機場,直走就到安檢。


安檢後,持著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時發的貴賓券,一路走進長榮航空自營的貴賓室。


貴賓室的食物,飲料勝過熱食。熱食都是預先分配在一碗一碗、份量算好的。例如我吃的是泰式炒麵,另外也有一碗一碗盛裝好的蘑菇湯。另外一個加熱箱,則有預先切成一片片的披薩,以及英式酥派,以及熱狗等。蒸包機裡頭沒有蒸包子,取而代之的是蒸餃,可惜一夾就爛。


好險這邊還有自取的雙聖冰淇淋,來到泰國當然要吃芒果口味啊。


一個鐘頭後又重新登機,發送全新菜單,鎖定蒜味醬汁牛肉。


抵達倫敦前還有一餐,鎖定香菇雞肉炒飯。


一樣有可以任點的飲料。


按照慣例我還是只喝汽水、啤酒、與茶。


比較特別的是,空姐還發放每人一瓶水。


蒜味醬汁牛肉來了,其實是用牛的肩胛肉(而我這時發現,用數位相機拍的飛機餐,都免不了會手震,反而用手機拍的不會,可能是以前的元件研究還沒這發達,手機趕上了。說著說著,其實我也該換數位相機了,但又何必多花錢呢?)。


鮪魚蘋果沙拉,美乃滋非常濃。


非常驚訝的是,飛機上吃的冰淇淋,以前是哈根達斯,現在是不知名的品牌,就一個塑膠杯裝起來,比在曼谷貴賓室好歹是雙聖牌的還「低調」「無名」。


降落倫敦前的一餐,香菇雞肉炒飯(看吧,整個手震)。


特寫拍了好多次也是一樣。

前情提要:2013倫敦之旅:小感想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