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瑪丹娜的緣分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的。當然!這篇文章也不可能說的完!


我念國一的時候,得到生平第一個瑪丹娜專輯的生日禮物。很巧的是,也是她個人的第一張專輯。

可是我想要的不是這張,我想要的是「Like A Virgin」那張。當時我覺得〈Maetrial Girl〉很好聽(其實是MV拍得很好看,所以囉,那些不斷強調且主張數位音樂不需要花大錢拍MV搞宣傳的人,我想你們最好仔細回憶起生平頭一回喜歡某位 歌手、愛上某個樂團,難道不是因為看了人家的MV),也不知道是哪張專輯,但我記得那個唱歌的女人叫做Madonna。因此我告訴人家可以送我 Madonna,然後我大姐跑去問當時她班上的同學,那些男生就說「哇,你弟幾歲啊,就知道Madonna!」於是最後我就得到這捲卡帶囉。

我大姐比我還要好奇這個唱歌的是誰,所以就放出來聽,當時我在忙著寫功課,沒怎麼注意聽,我的第一個印象是,整張專輯都很吵。

但有一條歌真的光聽就覺得很正點,那叫做〈Border Line〉。真的,我當時覺得這條歌真的很好聽,〈Holiday〉反而沒那麼特別。



然後時光匆匆。卡帶的時代過去,變成CD;CD的時代過去,變成MP3。我把許多歌曲轉成MP3,放在我的Walkman手機,繼續陪我到處趴趴走,就像 當年我用Walkman隨身聽放這些卡帶一樣。

只是中間的變化可是大不相同了。唯一高興的是,當年我糊里糊塗崇拜的偶像,現在還是非常的正點,前所未有的正點。

這個世界變化太快,Madonna反而屹立不搖。她之所以屹立不遙,是因為永遠求新求變。


距離我生日的前夕,Madonna發片了,只差沒幾天。我用信用卡紅利折抵,勉強算是在網路上買到稍稍便宜的專輯,然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雖然那些卡帶都不能聽了,我還是留著,因為我所有的青春都在這裡面,就像這裡的舊文一樣,有些看了都覺得臉紅、感覺自己無知,但我知道,這些如果抹去了, 那我就成了一個沒有記憶也沒有根的人。

對了,如果你在街上看到我手舞足蹈,那是因為我在聽Walkman手機的MP3,如果你會跳〈4 Minutes〉(或隨便哪一條Madonna的歌),我們當場可以尬舞一分高下。但是我警告你,Madonna的MV與現場版的舞蹈是不一樣的哦 (「Blonde Ambition」的〈Vogue〉就不能像MV那樣跳啦),你不能把兩者混為一談,那樣子會被我踢出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