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 那些讓我寧願自己一個人的事



裝熟是一種可怕的事情,舉動,對我來說。

現實生活中的裝熟是一回事,在網路上的裝熟識一回事;如果大家是因為網路上的呼朋引伴而結伴出去,然後又裝熟,應該是最可怕的一件事。

這就好比你跟你親戚出去,然後你親戚找他的朋友,結果這朋友(複數)馬上跟你裝很熟,「啊,你公司我去過,你念過的學校我走過,啊你說的我都知道!」然後接下來你就得跟這號人物變成「這輩子相見恨晚的好朋友」。

但如果是網友的網友(朋友)出去,可以不要那樣裝熟嗎?吃飯就吃飯,唱歌就唱歌,要逛街就逛街,可是不用一直說話,也不用一直把話題侷限在「我看過你!我對你很熟!」這樣,就算我們彼此之前都在網路上看過對方的交友檔案或部落格,你要知道,那個網路空間也只能表達出人一天24小時的一小部分,更何況很多人的網路空間都是在「風花雪月」(這是另外一個讓我很頭疼的地方),永遠都用些不知道什麼主詞、什麼是動詞的文法,在形容一個不知道是過去、未來還是現在的 「天崩地裂」所導致的心痛(或啥鬼之類的)........。也就是說,即使我在網路上看過你,但因為你提供的線索太少,我除了能喊出你的暱稱,我真的對你也沒知道多少,在這個前提下,當個點頭之交也不會死,真的。不熟就不熟,特別是當我不太瞭解你,你卻表現的十分瞭解我的時候,老實說,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在那個剎那,無論你跟我說什麼,真的,你只是浪費力氣在對牛彈琴。

我還真的寧願一個人算了。

前情提要:點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