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 那些讓我寧願自己一個人的事2


我想我在現實當中很難跟人混熟,但是在網路的虛擬空間也是,好比說交友網站。

很多交友網站的設計,就是要你不斷把別人加入「我的好友」,這樣子好讓人脈不斷串起來。

可是我常常遇到,也常常發生,根本就不認識,批劈啪啦就把我加入對方的「我的好友」。真的,我真的覺得很妙。

我不知道你的喜好,我也不知道你的厭惡,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否以為或期待,我會百分之百地按照你的意思去做你想要的每一件事情。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哪些共通話題嗎?共通的價值觀?(像是,你可以跟別人批腿,但我只能苦守寒窯之類的)還是,你可以聽我說完我心事,不會給我批判或把一切的問題都賴到我頭上、站在你根本就不認識的人那邊、嫌棄我怎麼個不好嗎?

可怕的是,如果交友網站不這樣玩,你就是一個孤僻的人。嗯,好吧,我承認我有點孤僻,因為我在網路空間的世界,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要多認識些生活圈以外的人,看看別人的日子是怎麼過的,然後想想能否從中得到些可以效法改善的點子。但是這樣突然把我加入「我的好友」,讓我覺得,我無法好好地去觀察人。

寫部落格也是,我很不喜歡劈哩啪啦就來裝熟的留言。加上就算你在現實當中認識我,你確定你真的瞭解我,然後給我這些你以為怎樣怎樣的留言與感想,卻忽略了,你有很多很多在網路上傾吐失意的時候,我從來沒有上網去給你些風涼話、天真無邪的留言。

真的,如果你以為認識一個人,瞭解一個人,就是把滑鼠點下去,變成「我的好友」,然後以為這樣子人際關係就永遠都會如此順暢且不必花費心思去經營,也不用體諒別人的話,那麼,這種「我的好友」麻煩請讓我一個人吧!

(其實這篇文章應該是9月寫的才對,但因為我發現我7月還有好幾天沒有補上,所以我就故意把日期調整回去。理由?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