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個文章標題滿呆的。

總而言之這是我跟阿湧在msn上頭對話過後整理出來的感想。

我想有很長的時間,我一直對於自己的生活感到納悶,我曾計畫2000年去夏威夷學衝浪(因為我曾以為自己可以永遠都無憂無慮,而且當時我也什麼地方都看過也見識過了,好像衝浪是個很吸引我的活動)。當然我現在完全明白,為何當時我想要學衝浪,因為那其實在潛意識當中,我想改變自己的身材。然後當我改變了我自己的身材,也許我可以面對自己的情慾與感情的認知。

後來我也真的透過運動改變自己的身材,當然「跑去夏威夷學衝浪」是我從來沒有完成,DM卻一直躺在我那很容易積灰塵的架子上。不過最重要的是,我選擇了接受一份工作,讓我的人生完全跑到另外一個方向去。至於我的感情世界的學習,也比我想像的還要慢且不如意。

當然我也承認,跟很多人相比,現在的我應該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但我也很清楚內心潛意識又在對於現實的一整個不滿(不滿足)與厭倦,其實還是回到那個老問題:不是我沒有去夏威夷學衝浪,是我真正想要的,是一個約會吧。因為我曾在1999年,最高記錄是自己一個人出國了9次,但是還是感覺一整個不滿足。

我厭倦了我現在的生活了嗎?我現在的生活出了什麼問題?有什麼不好?答案是,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已經可以把所有單身的生活能嘗試的一切都嘗試了(有些事情還不斷地重複經歷),也竭盡所能過的很精采也很多元了,所以我才會很想很想跟人交往。

因此阿湧說我需要一個約會,對,就是一個約會。約會不等於長期的關係(甚至可能話不投機半句多就閃人了),但約會就是去認識人,也在介紹自己之餘重新檢視自己,去看自己的內心最深處。

說真的,我現在唯一會工作的動力,就是我家的貓。因為我得負責愛護與照顧這頭貓,讓牠過的開心、而非遺棄牠。因為如果沒有了牠,我想此時我就會拍桌跟老闆說我不幹了,然後衝去夏威夷學衝浪。

好吧,其實我也可以去墾丁學衝浪。甚至也不需要衝浪,就讓我在碧海藍天當中曬太陽也可以。但是,可以有個人跟我去嗎?我是說,我需要一個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