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 主管病
再也沒有什麼能比得上,該在上班時間應該努力、可是人卻在寫自己blog的狀況,更接近主管病了。

就是,我並不是主管,也不想當主管,但因為主管已經離職相當久的時間,所以全部的人就只好接手且分配原來主管的工作。後我發現,這種現象是相當普遍的,很多公司乾脆就不請主管,把工作分給大家,這樣比較省錢吧,反正只要事情照樣運轉就好。

於是我開始慢慢地跟我以前的主管一樣,會很容易倦勤。並非不會做,而是不想做,然後會找很多理由不進辦公室或摸魚,但是這樣累積到後來就會工作量暴增,所以我只好又回頭繼續工作........惡性循環。

過去我會用上健身房運動來消除這種負面的感受,同時也鍛鍊自己的毅力,但是今年開始覺得原因並非如此,當人會開始擺爛的時候,是因為發現自己已經到了一個極限,就是能力的極限。剩下來的,都是外在的因素,既然不能改變外在,那還不如消極地擺爛來保護自己。

從前的我並不想也不會如此,所以才會導致我上班上到身心俱疲,但在我好像也開始啟動保護機制來確保自己不會被工作所吞吞噬。當然寫blog也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但,為何這些方法都慢慢地不管用呢?然後總覺得要吃一頓好吃的,犒賞自己,然後又覺得還是非常的勞累,想要脫離職場,卻又擔心脫離了之後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