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寫一篇,有關於我跟流行音樂的文章,怎麼算、怎麼想,凱莉米洛怎樣也不會排到第一個,瑪丹娜才是。

但是凱莉多多少少卻影響了我,特別是此刻的我,頭一回聽到她歌聲時,她的「青少年泡泡糖音樂」歌路,是那樣的無憂無慮,總是讓我能暫時忘卻我的煩惱,讓我突然充滿了朝氣。

 DSC06475.JPG
我的凱莉是從一卷卡帶開始的,沒有什麼原因,因為那條〈I Should Be So Lucky〉太好聽了。這歌詞實在是非常的淺顯易懂,就是描繪「開心到飛上天」的感受,對愛情的期待。

這種「少女情懷」應該在隨著年紀越大會被淘汰,但是,人越長大,卻對越單純的那種美好(天真),越能領悟到一種「珍貴」的得知不易。我想這也反應在凱莉個人的表演當中,她花了很多時間要走出製作團隊S.A.W(別名P.W.L.)給她的天真無邪的少女歌路,不過最後當年出道時的泡泡糖音樂,卻總是能在演唱會上引起最多歌迷的共鳴!

DSC06476.JPG
特別是聽到她現場演唱時,那種感動,你會明白,「啊,原來我的青春並沒有離我想像的那樣遠!」(好啦,其實我沒去凱莉的演唱會,但這種心得是我在聽瑪丹娜演唱會有感而發的,你知道,「Like A Virgin, Touch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DSC06477.JPG
當年的卡帶側標寫的就是這樣簡單!但,就是很好看!

DSC06478.JPG
直到現在我還是感覺很神奇,究竟這些中文文案是誰寫的?(後來我知道有專門的人在負責這玩意,不過當年只有這小小一張紙,就是歌迷唯一能認識歌手的管道了,只能我能細心保存到今天,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對,我所有的卡帶的內頁紙張折起來的樣子,都是跟我當初打開時是一樣的)

不過我又喜歡上凱莉,還是那條〈Spinning Around〉,我先固執地買了單曲CD(那是在我從澳洲回來、跟妮可基嫚有機會面對面之後。你曉得的,那部實在是萬分精采的《紅磨坊》,裡面也有凱莉的客串,拍攝當時所有澳洲八卦媒體都說,妮可的角色會變換掉,改由凱莉取代,結果當然不是那回事。可是當時我參加《紅》片的澳洲首映後,旅館房間電視打開恰好是凱莉的「舞動雪梨」演唱會實況,哎呀,那一個晚上就完全讓我的青少年快樂回憶回來了!然後我就開始不斷地哼唱著〈Spining Around〉,在飛機上就這樣唱回台灣,只好回台買了單曲CD),之後才買了專輯正式收藏。

DSC06479.JPG
〈Spinning Around〉我最喜歡的歌詞是(這是在我不斷聆聽幾百遍之後的領悟),第二段「Mistakes that I made giving me the Strength」,讓我恍然大悟。人如果不能從自己的錯誤去找到面對與改善的勇氣,那真是一種浪費啊!

但我之後的幾張專輯,凱莉沒有打動我,反而是一條她早年作品的現場演唱會版本,〈Hand on Your Heart
。這首歌其實後來有歌手José González以不插電的方式詮釋,真的比較動聽與符合歌詞的那種分手意境,不過凱莉在「Show Gilr」演唱會的版本,卻意外地又點燃的那種無人可以取代的青春洋溢。我不是說裝年輕、或者假可愛,而是給人一種快樂的節奏(雖然這是一首悲慘的情歌)。

在諸多煩惱纏身的當下,凱莉的節奏讓我無論置身何處,又回到了當初那個喜歡聽歌、單純的我。

延伸閱讀:回到最初的愛寫著寫著竟然自己掉下眼淚的拍賣文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