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想到會坐在戲院看《洛基》電影,甚至感動的放聲大哭。

如同大多數人去年聽到史特龍要拍第六部《洛基》電影,我的直覺是「這傢伙還不死心嗎?」全世界都知道史特龍很想東山再起,但是誰想花錢去看個六十歲的老先生在銀幕上打拳呢?他真的以為自己還是當年片酬可以喊到兩千萬美金一部片的巨星嗎?

意 外的是,史特龍把這部片變成他自己的寫照。他那糟到不行的眼袋,肥大的腰圍,看起來更像是整容失敗的面貌,已是一個過氣的拳王。猶有甚者,真實與虛構的界 線被模糊,當年跟他在銀幕上過招的怪頭T先生、杜夫朗格都已消失在影壇;在第五集他對打的拳擊手湯米莫里森,也早已退出拳壇;飾演教練米奇的伯吉斯梅雷迪 思,劇情安排他在第三集去世,本人早在1997年作古;連曾在第四集獻唱的靈魂教父詹姆斯布朗,日前也撒手人寰。史特龍真的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感受到洛基 的滄桑與落寞,因為人事早已全非。

洛基對兒子說的那段話「這世界冷酷無情,重點不是你能贏,而是你能承受多少打擊,還能 繼續下去,這樣當人用手指著你的時候,你還有自尊。只有懦夫才會自怨自艾,你可不是!」宛若金玉良言,點出了本集的主旨。電影結束,〈Gonna Fly Now〉的主題音樂響起,我居然感動到大哭不止。你瞧,這次不必靠〈Eyes of the Tiger〉、〈Burning Heart〉的搖滾重拍,勵志情操有如拳擊,一拳一拳擊中我的心。

影片劇本不是特別好,手法也不見得出眾,你甚至可以說若不是前面那幾部《洛基》累積的魅力,這集就不會如此精采。但史特龍居然拍出了特效也無法堆積的真感情,換取了我的淚水,成就了一次難忘的觀影經驗。感謝他替我上了一課,讓我碎了一地的眼鏡,這一切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