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從Pet Shop Boys寵物店男孩「五光十色」台北演唱會的倒數回憶

在前往演唱會路上,其實跟他們唱的許多歌曲,意外地發生了一種程度的連結。

一路搭車前往南港,想到這裡以前是所謂的「suburbia」(郊區),然後在他們的〈Suburbia〉又是如此神奇、傳神地描繪了住在郊區的生活:「Where's the Policeman, When You Need One, to Blame the Color TV?」把住在郊區的中上階層那種無聊的嘴臉,描寫的淋漓盡致。

因為接下來,他們繼續唱著:「Let's Take a Ride, Long with Dogs Tonight, In Suburbia Area. You and I, Long with Dogs Tonight, In Suburbia Area.」但這晚大家倒是想盡辦法偷渡威士忌(因為樓下便利店有賣)進去喝,也真是一整個夠無聊到極點的打發時間找樂子了。


當然成名曲〈West End Girls〉前奏一響,我也忍不住想到,「嗯,我們可是在台北市東區的東區,南港呢。」在一個這麼東區又東區的地方,聽著20多年前的〈West End Girls〉,想到西門町始終川流不息的美眉們,突然感覺這首歌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遙遠。

後記:

1.當晚我用手機的健身程式(設定在「跳舞」),整場演唱會下來,發現我消耗了796大卡!!

2.但我帶去的一把雨傘(百貨公司來電禮)匆忙中遺忘在一樓的便利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