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生有太多不可掌握的事情,然後這些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最後反過來吞噬了自己所有的努力,那只好說「這一切都是小事」。

我追不上的物價或房價(好吧,其實是我討厭背負房貸),所以我當然不可能實現「買自己的房子」「一個人的生活」,那我只好說這些都是小事。


既然買不起這些不動產,那就買iPhone 4來襯托自己的身價吧(我知道這是歪理,但,現實當中,三分之二買iPhone 4的人,都是類似的動機,因為我們沒辦法買LV來襯托自己啊)。現在回想起來,我去年下半年既然買了SE X10 Mini Pro,又買了iPhone 4,主要都是「想要在無聊的上班時間,用這些高科技道具逃避現實、調劑身心」,所以真的上班比較容易花錢。

「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這句話是我說的、不是別人說的),所以就拿來付那些沒人願意心甘情願的帳單吧,像是分攤老爸的醫藥費等,或買年夜菜(好吧,我承認掏錢跟大飯店訂年夜菜,不光是為了減輕已經70歲母親下廚的負擔,而是因為我真的很不想在過年時吃到難吃的冷凍年菜─你知道有些超商或餐廳賣的冷凍年菜真的是地雷,為了不想在過年時吃到地雷,所以我必須排除這些可能,解決之道就是我掏錢買好了)。 


說我「花錢如流水」,我也不想辯解,但我去年總共花費了39萬(包括每天的食衣住行等等開支),平均下來一個月約三萬二,算是一般上班族的薪水,所以我按照這個標準去找可以提供更高一點月薪的工作就可以了。

當然還有很多都是小事,像是我一直想跟工作上或生活上討厭的人保持距離,因此我總是想盡辦法不要有求於人,這樣對方有求於我時、我就可以一口回絕。但也因為這樣,我就越做越多不是屬於我分內的事情,最後變成我完全不想打交道的人,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我頭上來。


我想這個哲學可能要改一改,如果是屬於對方責任的事情,我會拒絕,就是當面說我不要做。我不想繼續被人家當成笨蛋,做了一堆之後又被當成可有可無的蠢貨,然後自己在家氣個半死(胃潰瘍之類)。畢竟這些都是小事,小事一點都不值得像我這種聰明才智的人該操心的。

(況且我去年底跟蕾哈娜談心過,我想可以繼續無限放大這份「自我感覺良好」,壓過這種人無聊的驕傲) 

照片都是我家的貓咪小雷,牠最在意的就是「吃飯」與「出門溜達」,我該向牠看齊,才能無憂無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