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荏苒,時光匆匆,哇,打從國中之後,我作文就沒寫過這八個字。現在用這個當開頭滿好的,就是我不知不覺好久沒寫這些吃吃喝喝的東西了。



首先是TSUJIRI 辻利茶屋,這間因為統一阪急百貨(台北)開幕的關係,引進了正宗的日式抹茶(真正的抹茶是有一點點苦味的,而非全部都是甜味),然後成了排隊店櫃。因此只好趁著冷鋒颼颼的時候,坐下來吃一客抹茶戚風蛋糕聖代。

食物本身是無可挑剔的,抹茶聖代本來會太冰的口感,因為有了蛋糕的幫忙,顯得緩和許多;而蛋糕配上聖代,也本單吃蛋糕會碰上太乾的狀況要好,這算是一種互補的產品。只是,只是隔壁有四個OL,一邊吃著美食、一邊卻講一些完全沒有常識的對話。

A:「你手上這是日本清酒嗎?」

B:「是啊。」

A:「那為什麼叫『大吟釀』,沒有『小吟釀』?」

(我邊吃邊在心中默念,因為最高等級的清酒,就叫做「大吟釀」啊!這是日本人來評鑑清酒的標準,這邊的「大」不是形容瓶子的大小,所以也沒有妳自以為是的「小吟釀」這種東西出現!!!)

只能說這麼糟糕的OL,真的是沒人要。

然後隔天又來到信義計畫區,進行GB鮮釀啤酒餐廳下午茶,其實本來打算吃另外一間下午茶,但週末下午只有人潮洶湧可以形容,然後店員沒辦法安排我想要的室內座位(我坐下來就說我要室內的座位,但店員真的沒有弄懂),經過半個小時後,轉移陣地前往GB鮮釀啤酒餐廳。

所以這餐就不是下午茶,變成午餐與提早的晚飯(合體)。


雖然說是啤酒餐廳,但我鬧彆扭點了可以續杯的雪碧(總不能大白天就喝掛)。


這是點主餐附贈的奶油麵包。


發現菜單上的新菜色,茂宜三明治,所以就點了。照理說,這應該是一款有夏威夷風(茂宜島在夏威夷)的三明治,但我現在完全忘記特色在哪,好像是有特別醬汁的魚排還是......。


然後邊吃邊抱怨工作與人生,之後決定加點甜點,肉桂蘋果香草布丁。


整個盤子上面灑的肉桂粉非常大方、也很香(怕肉桂的就別碰了),香草冰淇淋碰上熱呼呼的麵包布丁,浸泡在熱呼呼的蘋果醬汁,真是甜到上天,但不會膩到吃不下,真是太開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