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lovelysteve - 年夜菜:六福皇宮頤園外帶年菜(上海菜)

今年還是跟去年一樣,買外帶年菜。

之前也買過超商冷凍年菜、其他餐廳的外帶(冷凍年菜),但品質有好有壞。我記得有一年,我們全家吃了黑胡椒鴕鳥肉......。

由於去年吃的感覺很不錯,因此今年繼續買飯店的外帶年菜,一來不像超商年菜(只是打著五星級飯店、或名廚的菜單招牌,但實際下廚,或者監督下廚的人,與這些名廚一點關係也沒有),二來我也對老爸「最執迷」的某間餐廳已經完全反胃了(從小學吃到現在都是同一間),三來是爸媽年紀都大了,可以用好一點的菜色來吃年夜飯,我不覺得這是一種罪過。

最後,上了70歲的老媽已經腰酸背痛,要她逢年過節一直煮很多菜,是很殘酷的事情。事實上,我的媽媽並不喜歡煮菜(所有的主婦必須處理的家事當中,她的興趣是帶小孩)。踏入社會至今,我非常能明白、且體諒,一直強迫人做一點也不喜歡的事情,其實是很糟糕的,所以看在孝順、以及本人貪吃的份上,我寧願自掏腰包買好吃點的菜色,讓老媽遠庖廚。

今年還是友情價買到的,數字不能透露。


首先有一張拜年的紅包,裝著發票。


這個紅色的提袋,是雞湯甕的保溫提袋。


開袋照!


不過今年的容器不是去年的「樂扣樂扣」,是圓形的微波餐具。


冷盤,招財進寶貫滿年(香蒜東港烏魚子、川芎紹酒醉南蝦、蘇式老滷醬燻蹄、火腿香干馬蘭頭、和風醋椒鮮九孔)等五款代表五福臨門的開味涼菜。基本上這道菜大家都喜歡。


家運亨通通八方來(松露醬燒活龍蝦),小龍蝦處理的不錯,但奇怪的是很難從殼上頭拔下來。至於大家以為的黑胡椒,其實那是黑松露啦!



福祿子孫圍膝下(瑤柱花菇扒菜膽),我沒吃到咧,因為這道菜離我比較遠,哈哈。


黃金屋滿年年餘(煙燻滬式黃花魚),別小看這條魚黑黑、癟癟,其實乾燒的很入味,魚骨都酥了,吃起來真的好意外。



連續兩張都是雞湯甕(群仙祝賀堆金翅,黃金蟲草雞燉翅)。

有一道中式豬肋排,我忘記拍照,大家就嗑光光了。


上海點心(棗泥元寶)與鬆糕


贈送的蘿蔔糕與紅豆糕,料都相當紮實,後者還很有彈性。



友情贊助的麵包,從年初一吃到初三,都是很棒的早餐。



這個蛋糕也是友情贊助的(最後一塊被我吃掉)。


最後同場加映,統一阪急百貨換到的Open將與Lock將春聯貼在本人房間門口的氣勢(對,我的房間門口是剪貼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