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上班族兼小市民,最大的娛樂就是胡思亂想。所以囉,雖然我明明該在家趕工,但還是要發文!今天的主題是,「如果我參加超級星光大道」。

我會選唱哪些歌曲呢?當然是我覺得那些很正點的歌手,所唱過很正點但大家常遺忘的歌。以下就是我自選曲:

「天堂與地獄」:瑪麗亞凱莉的〈Emotion〉是我覺得很快樂的一條歌,所以我會選這條(別問我怎麼唱出海豚音,就跟你說過本文純屬幻想啊)。地獄的 話,我要唱Phil Collins的〈Against All Odds〉,然後要求製作單位幫我安排一面透明的壓克力牆,讓我邊唱邊搥牆,這樣子應該是煽情指數滿點吧。而且我自己覺得這條歌的意境真的很悲慘,唱第二 段時就可以不由自主掉入了情變的地獄.......。

「歌手指定對唱」:我來挑戰張宇的〈消息〉吧,上次跟熊大唱KTV的時候,我發現這條歌可以用楊宗煒的「硬塞」唱法,在歌詞當中找到重心,然後硬去拉長那 個音節,聽起來會更悲苦。當然囉,我想張宇老師一定會被我嚇到,哈哈。

「載歌載舞」:這簡直難不倒我啊,反正我運動時都會耳機聽音樂,Janet Jackson的〈Miss You Much〉、〈Rhythm Nation〉歌詞跟舞步我都記得啊,但我覺得真的要發揮舞台魅力的話,Janet的那條〈If〉跳起來才是狂野的霸氣。

「PK賽」:我只想唱林憶蓮的廣東歌,像是〈匆匆〉、〈傾斜〉、〈瘋了〉。對,這些歌都是快歌,當然不能真正展現歌手實力之力的,但我只想讓大家知道,林 憶蓮的廣東歌有多正點(才不像李宗盛給她寫的歌都好沒特色)。

「男女對唱」:有這個比賽項目嗎?不確定,但如果有的話,我只想唱〈兩忘煙水裡〉,港劇《天龍八部》的主題曲。上次跟熊大唱KTV,我一個人就可以分飾兩 角,男女生都包辦了(他就在旁邊眼睜睜看我這個怪人自己跟自己合唱),哈!

「最後十強」:我想想看,當然要唱瑪丹娜的歌啊,隨便哪一條都OK。雖然瑪丹娜的歌一點也不適合歌唱比賽,但我輸了又如何,我就要讓大家知道瑪丹娜是個很 正點的歌手。

總結,基本上我就是把這個節目當成全國觀眾收看的超大型KTV,點些自己喜歡的歌來唱。哈。不知道各位如果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你們會唱哪些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