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 都麗緻飯店以旗下的兩大餐廳,天香樓、巴黎廳,各自以拿手的杭州菜與法國菜,在老饕眼中占有一席之地。不過再怎麼愛吃,再怎麼好吃,總不可能同時兩邊的菜 都吃吧,畢竟人只有一個胃啊。

偏偏我今天卻要挑戰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也不能怪我愛吃,只能說一邊是酒商請客,一邊有嚴長壽總裁出面,兩邊都不能不去,結果就搞成一個飯店我兩個廳都要 跑。恰好一邊吃天香樓的杭州菜,一邊吃巴黎廳的法國菜,真的東西合併咧!


我先在巴黎廳坐下來,這邊入座較慢,我也慢慢跟大家打招呼。其實這邊抽獎的獎品比較多啦,哈!


餐前一定要吃麵包,這邊的奶油很好吃,好吃到大家都打包回家,不過我這次只吃麵包不塗奶油吃原味。


香草海鮮冷盤附松露乳凍,湯匙上黃色的是百香果凍,要含在嘴巴然後用溫度將其慢慢融化,自然釋出裡面的香味。


錦菇魚生清湯,雖然是西餐,但湯品卻來比較中式的。印象裡頭西餐的湯以濃湯居多,這次換成比較中式的清湯是鮮美可口,讓人忍不住就喝光光。

吃到這裡呢,我就落跑轉台了,回去酒商主辦的宴會(吃天香樓杭州菜)。這邊是以中菜西吃的方式,把菜都分成一人份上桌,儘管我前面錯過了上菜順序,但也能 一口氣把前面的進度吃上來,真好!


來吃天香樓不能不吃東坡肉啊,放在一個小甕裡端出來的,湯汁鮮美,肥肉吃起來一點都不肥,光是這個就能配很多碗白飯!想要吃胖增胖的人,一定要大口吃東坡 肉哦!


在火速吃掉一人份的東坡肉後,我真的好想再吃的,所以又拿了一份沒人動過的東坡肉來吃,還特別撈出來拍照。神奇 的是,連吃兩份,一點都不膩!你看那油光閃閃,真是美味極點!


一品砂鍋翅,我直接把干貝跟魚翅撈出來吃。魚翅真的發的很好,一整片非常的完整,撈出來都不會斷,還要我用筷子很用力夾斷。


龍井鮮蝦仁,清炒的方式,用龍井茶葉稍微提味,保持蝦仁的脆與鮮,這也是太好吃了,我後來又吃了第二分。


清炒百合絲瓜。好啦,我只吃了一小口而已。

吃到這裡,只剩下水果跟甜點還沒上,不過這邊已經吃的差不多了,大家都準備離席,於是我又回去巴黎廳那邊繼續吃下去。


咖哩干貝鮑魚附鱈魚餃。雖然我才剛吃了天香樓的干貝(魚翅湯裡頭),但用咖哩些微調味的干貝也十分可口,香而不辣,湯汁味美,許多人還忍不住拿麵包沾著 吃。


燒烤乳鴿松露春雞附奶油玉米籽,這道菜的湯汁也十分搶戲,有點發泡奶油濃湯的效果,蓋過了食物本身。但也因此凸顯出肉質的鮮嫩。


最後是甜點。終於同時一口氣把天香樓與巴黎廳兩邊東西菜色全部吃光了。這真是創下本人應酬史的新紀錄,像是嚴總裁來敬酒,還有抽獎餘興節目等等,十分的開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