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體育賽事當中,當某個選手成績優異,創下許多難以被超越的紀錄之後,我們常會說,這是「某某某障礙」。

在工作上,我好像也有這種「癖好」。雖然我每次接下一個工作前,都會告訴自己,「真的不用太認真做」,但最後,我還是會非常認真去做,而且會使出渾身解數、用很多自己的方法,就是要做到一個地步:讓人家記住我。

當然,工作是老闆給的,這樣認真工作通常都會讓我筋疲力竭,如果就實質收入上來計算,我也沒有因此得到更多的報酬。但奇特的是,工作上跟我有打交道的人,最後都會記住我、跟我做的事情。

然後,當我離職之後,才明白很多事情真的也不需要太認真去做,我原本以為應該要戰戰兢兢的很多事情,其實根本不需要那麼費神。我才知道,我在工作上留下一個、我創造的的障礙。

就因為我過度勞心勞力,所以要花更多力氣才能恢復,才有辦法去找到下一個工作(我太羨慕許多人可以從一個公司直接跳槽到另外一個公司,我沒辦法)。或者說,想清楚自己感興趣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