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生病不見得是全身劇烈疼痛、不適,而是慢慢地、一點一滴的,在你沒有察覺的時候,控制了你。

話說五月開始,天氣逐漸炎熱,原本的墊背就收起來。但這樣一來,我睡的木板床就「顯露」本性:硬梆梆地,難以入睡。加上原本的枕頭也扁了,所以入睡時間從凌晨一點、慢慢地變成凌晨三點。

加上五月中旬尾巴還去了一趟美國,當以為回來後還有時差(其實並沒有,因為回程飛機上我整整睡了八個小時,回到家後又睡了半天),入睡的時間越來越晚,到了五月底,變成幾乎是早上五點、六點才睡著。

所以整個五月,我的睡眠時間是不足夠、品質也不好。但這些細節,我並沒有察覺,我只知道很難入睡。

更可怕的是,如果整夜都睡不著、或很晚睡,隔天白天應該會打瞌睡、想補眠,但奇怪的是,我並沒有。就算早上午六點才睡著,十點多我就醒了,一整天都沒有睡意。

在出發去美國的前後,我在健身房運動完,發現自己手會抖、然後力氣也變小,就必須偷工減料才能做完該做的運動。當時我也沒注意到,以為是太操了才會沒力。

我唯一睡的很飽的一次,居然是iPad 2入手那時,我下載了網路電台的軟體,邊聽輕音樂入眠。所以iPad 2除了充當我的床頭音響,我還真想不出其他功能。

到了六月第一週,所有的問題都爆發開來。我手會發抖不再只有運動後,而是連吃飯時想拿筷子、拿湯匙都沒力氣(會發抖是因為我真的沒力氣了、也出不了力氣)。五月下旬時,如果一整個禮拜都睡不好,身體在週末還會「補眠」睡過頭。但到了六月,週末也一樣睡不著,而且我的力氣不足、讓我連出門都沒辦法。

這時我才想到,很多細節上跟我做對的事情(應該說我早該更新但沒動手),首先去買了個枕頭、然後網購床墊(木板床只是讓我的背很硬、整個人無法放鬆),然後睡覺前開一個小時的冷氣降溫。最重要的是,我終於說出了,我從來不喜歡我的房間(因為當兵時家裡重新裝潢,我退伍回來只能接受房間的現狀、根本就沒有機會說出我想要怎樣的房間)。

我一直想把那張應該有20歲的木板床丟掉,但這張非組合式的木頭床要搬出我的房門,根本就不可能(當初能搬進來是因為重新裝潢時、門根本沒裝上,更別提我怎麼把它搬出公寓大門、一路搬下樓)。我一直卡在「床鋪沒辦法換掉的無解」打轉,雖然我早就看好該買哪一張床來取代了。最後,我選擇了買新的床墊,算是跳出了死胡同、找到了一個出口。

當硬體問題全部解決後,我才去找醫生,因為我不想用藥物入睡,但我想解決吃飯時手抖的狀況。就這樣,糾纏我的失眠惡夢,離我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