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打從天仁茗茶推出了「喫茶趣」餐廳之後,這類「茶餐廳」其實在台灣就流行起來。加上泡沫紅茶店開始轉型,一種專走外帶的茶飲店、另外一種就走發展餐點路線的茶館,不知不覺當中茶點餐廳已經是台灣的一種特色。而春水堂開始走連鎖路線後,(死對頭)翰林茶館也跟進,於是就變成這兩間餐廳開到滿天下。

然後很妙的是,我自己對於這類「茶餐廳」興趣不是很大,頭一回到「喫茶趣」、翰林茶館,都是因為對方提議說要去(兩個不同人啦)。當然囉,因為帶我去吃翰林茶館的人給我打擊比較大,所以我對它沒有好感。

直到這天我生病了,先是在逛百貨公司挑選枕頭時,坐下來吃了春水堂的滷味配紅茶,之後數天在台北車站2F微風廣場看到翰林茶館,想說來比較一下兩間口味如何,所以走進去點餐(而且我用微風卡付賬,希望這樣明年孫芸芸會記得給我邀請函去微風之夜)。


因為不太記得翰林茶館的食物味道如何,所以就點雞腿斧燒飯NT$250來吃。


附的味噌湯其實豆腐與柴魚片都很多(沉在碗裡),但這天我想用手拿這個碗,居然沒力氣而辦不到,而且後來連用湯匙撈湯喝都會沒力氣。


雞腿顯然是烤過然後去炸到外表酥脆,裡面肉還是軟的,一點也不柴。通常市面炸雞排的小吃,比較不會這樣費功,我也好久沒吃這類炸雞腿了。


釜飯打開來顏色是很鮮豔,但只是簡單的配菜。服務生還提醒我鍋子會燙,果然我吃飯時就被燙到了(鍋底有火加熱,會變成鍋粑)。


同時我加點麻辣老豆腐NT$60,奇怪的是一點也不麻辣(莫非送上來的是原味)。

我必須承認,翰林茶館還滿好吃的,以致於沒隔幾天我又跑去春水堂、也點了他們的花雕雞飯來吃(但這頓也是吃到手沒力氣,所以印象不是太深刻,畢竟炸雞腿大勝)。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