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也就是一年前,從紐約甘乃迪國際機場(JFK)搭長榮班機回台灣的時候,最最最讓人昏倒的就是特約貴賓室,當時是使用日本航空(JAL)的貴賓室,整個就是讓人一直搖頭(慘痛回憶請點)。沒想到一年,改成法國航空(Air France)的貴賓室,這倒是挺有趣的。

因為長榮航空是「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的成員,但是法國航空卻是「天合聯盟」(Skyteam)的成員,彼此的會員福利本來是沒有共用的。沒料到法國航空在JFK的貴賓室,成了長榮航空的特約貴賓室,變成了跨聯盟的合作呢(被我形容好像《復仇者聯盟》這樣誇張)!

而且法國航空也是砸了大錢,才剛在JFK整修好這間貴賓室,成為「天合聯盟」在JFK機場的一大亮點,沒想到居然可以拿長榮航空的星空聯盟金卡走進來享受,真的是太棒了!

不過走進去之後,有點嚇一跳,因為法國航空走的是現代簡約風。貴賓室雖然有分成上下兩個樓層,設有一個往上跑的電扶梯,不過原則上配置都是一樣。

靠窗都是沙發位,沙發坐下去都是那種很容易陷下去,視野也都是面對落地窗戶的停機坪。

至於食物,遠離窗戶區域的吧台,有沙拉吧。

水果、甜點與起司吧。

Nespresso咖啡機與茶包是熱飲類的亮點。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的更清楚,水、咖啡機等都是飲料吧台,與食物是面對面的配置。

咖啡機下層則是軟性飲料的冰箱,都是可以自取。

在沙拉吧旁邊,則是熱食吧,選項不多,看起來就是兩大碗熟米飯、一大碗炒麵,兩種醬汁。但是千萬不能小看法國人的醬汁啊,這個看似平凡的醬汁,拌在白飯上,吃起來好香好香啊,整個就是神奇!

當然法國的紅白酒,在這邊也是隨便你自己倒,但是我吃到了熱呼呼的白米飯配醬汁,就覺得很開心了。

接下來「數落」一下這個貴賓室的缺點,就是:WiFi不穩。

一開始我是在樓上、長條的吧台區(距離各個飲料吧與食物都很近),一邊充電一邊上網,發現斷斷續續,想說會不會是窗邊的訊號比較弱。後來又換到座位區,結果也是一樣,只能說太糟糕了。這個狀況在後來一有一批乘客去搭機之後,就改善了,可見得WiFi配置似乎遠遠超過了貴賓室的負荷人數。

但是好處是,無論你在哪個座位區,插頭很多,都很方便充電。

至於淋浴設施,好像樓上樓下各有一個,所以就沒去體驗了。還有,頭等艙的貴賓室是在樓上另外一個單獨的小房間(這樣的設計我感覺好像在懲罰頭等艙乘客,因為小房間實在沒啥特別的),只是專屬的迷你紅白酒吧而已,其他食物、飲料都還是要離開小房間去拿。

照片拍起來都有些亂,因為人手也不夠收拾,但就像我說的,當一批乘客離去後,工作人員才有空檔開始整理。老實說,不想苛責太多,他們應該整理起來也很無奈吧。


2014紐約之旅

Le Parket Meriden

Norma’s吃早餐(Le Parket Meriden)

紐約文華東方VS紐約麗思卡爾頓 Mandarin Oriental New York VS The Ritz, Carlton New York

2014紐約之旅:The Shopts at Columbus Circle、亂逛百老匯與時代廣場、W New York、Thalia午餐

紐約甘乃迪國際機場(JFK)長榮航空特約貴賓室Air France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