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紐約之旅,來到終點。因為搭深夜起飛的班機,所以飯店允許較晚退房,但還是要在晚餐時段前退房。不過,我人也沒上哪去,就乖乖做在大廳,等約好的集合時間,與有鑽石卡的同行有力人士,一起搭計程車前進甘迺迪機場第一航廈。

但是真的沒料到啊,入境大廳的老舊就算了,沒料到甘迺迪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大廳也是一個整修中的模樣。更有趣的是,這已經是初期整修過的樣貌,比我印象中2000年的紐約機場好多了,但是看起來還是「舊」。

更尷尬的是,辦理好登機手續後,因為這排報到櫃檯的X光掃瞄機故障,所以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又把行李,搬到對面的報到櫃檯,用這邊的X光掃瞄機掃描。我是覺得這樣挺浪費人力的,還不如一開始就叫旅客都自己拖來這邊先掃描、之後才去櫃檯報到寄行李,不是嗎?(後來想想,嗯,這好像只有馬來西亞吉隆坡的LCCT出境大廳是這樣操作......)

總之雖然距離起飛時間沒有太久,才抵達機場辦理報到(因為鑽石卡有力人士的勢力庇蔭),但也可以享受甘迺迪機場第一航廈的貴賓室,真是開心啊。這裡長榮航空與日本航空(JAL)合作,用日航貴賓室,過海關安檢後一下就看到了。

但是裡面,一點都沒有日本精緻服務的Fu,整個就是落漆。

貴賓室面對航道是有不錯的視野,只是入夜後的日光燈打工,整間亮亮的、也感覺有點頭痛。

靠近窗戶邊,一長條宛如辦公桌,是上網區,有線網路插頭、無線網路訊號(這邊才有),插座也是這邊才有,所以強迫要上網的人一定要靠近窗戶。

更妙的是WiFi密碼,就像是台灣7-11的集點卡那樣一小張一小張的紙張,一整疊「散落」在這長桌上。對,你想上網,就隨便自取一張,用裡頭的帳號密碼登入就可。(至於下一個客人,等你離開了,又用你那個登入的帳號與密碼,會不會重複登入之類的,ㄟ,沒想那麼多)

沒有熱食,冷食就是(浩劫餘生)的沙拉吧(拿光的水果也沒人來補充),以及一些三明治。我是很納悶,是誰在這裡狂吃水果?!

很威的咖啡機與茶包。

總算有點日本航空的特色,就是這個日本罐裝茶的冰箱。最後我都沒拿,就一直喝日本麒麟啤酒。

心想這個日本航空的貴賓室是怎麼回事啊?完全沒有日本服務的特色?而且座位上許多空瓶、空杯就一直擺在那邊,都到了廣播登機、旅客紛紛離開之後,才開始收拾。不知道長榮航空付給日本航空多少錢,讓客人可以使用這裡的貴賓室,但我要說不管多少錢,完全都不值得!

登機後的晚餐,主菜是嫩煎鮭魚佐番茄酸豆醬。

降落前的早餐,花椰菜起司烘蛋佐雞肉腸。

就這樣結束了睽違近14年的紐約之旅。

前情提要:點心便當晚餐、東方點心早餐、客房服務炒飯(紐約文華東方)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