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我承認自從我有了長榮航空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金卡後,我出國的最大目的就是造訪各地星空聯盟的貴賓室,當中又以長榮航空在香港國際機場的特約貴賓室,Virgin Atlantic Clubhouse最吸引我。為什麼呢?因為Virgin航空並沒有飛航台灣,所以可以名正言順進入該航空的貴賓室似乎有點難度。好險,長榮航空在香港國際機場的特約貴賓室,就是Virign航空的。

Virgin航空的貴賓室就像該公司一樣,相當有個性,拒絕承認自己是「Lounge」(貴賓室),宣稱自己是「Clubhouse」(俱樂部會所),感覺有沒有很高級?!

走過這個長長的通道,就要進入裡頭一窺究竟了!(其實通道的隔壁就是團體會議室、電腦室)

通道的盡頭,是左邊有一排面對挑高落地窗的長桌座位,搭配高腳椅。

另外一邊則是這種強調造型、重心很低的沙發椅,坐下去也是會往後仰、陷入的。

此外還有一個室內區域,走聚會沙發風格,面對播放運動賽事的大電視。在沙發後方,則是一個吧台。

在進入沙發區時,可以發現這個小櫃子有擺放自取的三明治點心。

不過,Virgin Atlantic Clubhouse走的不是一般的貴賓室風格,而是像是餐廳的「帶位」。服務人員會先來問你幾位,然後讓你挑選你愛的座位。

之後就送上菜單,看完就可以跟服務人員點菜。

我笨笨的點了沙拉與炒飯,非常好吃、非常道地,問題是炒飯只有那一小碗(類似喜酒的小湯碗),難過有人說一口氣就要點很多菜才對。其實吃完了也可以點,只是我臉皮薄罷了。

既然吃完了,就來杯酒吧。跑去酒吧點酒,結果也不是這樣點,酒保會問你的座位在哪,然後請服務人員端來給你。

這樣感覺有點拘謹,因為本來想跟酒保哈啦的,那就算了,於是喝完酒之後,趁著時間還有,就厚臉皮說我想在機場洗澡,因此服務人員就幫我準備好浴室,請我進去洗。

洗手臺。

旁邊是馬桶。

淋浴間則是要更進去一個,推開玻璃門的空間。

牆上有洗髮精與沐浴乳。

這時候發現,淋浴間的排水不是很好,雖然水流強勁、熱水充足,但是會在靠玻璃門的地方,有些積水消褪的很慢。

總之,懷抱很大期望來到Vigin Atlantic Clubhouse朝聖,可是卻赫然發現,好像不是我的菜。儘管很多水準都很高,還是讓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其實這樣有人員專門服務的方式,可能遠比自助式取用,更為節省餐飲成本,畢竟一樣一樣都要靠跟服務人員點用,會讓客人有點不好意思、不自覺地少吃少喝(例如我)。



2014香港之旅

搭乘長榮飛出去(流水帳)

富薈炮台山酒店(iClub Fortress Hill Hotels)與周邊的小吃

香港佔中(銅鑼灣)與香港同志遊行隨拍

香港佔中(旺角)

香港佔中(金鐘)

香港國際機場(HKG)長榮航空特約貴賓室Virgin Atlantic Clubhouse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