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巴黎戴高樂機場(CDG)進入市區,有幾個選項,第一個是巴士(好像有兩間巴士公司),第二個是搭火車(PER),後來又有新的小巴士(約六人座)EasyBus,或者搭計程車。

我選擇最經濟的就是PER(這三個字母代表法文「前往巴黎的火車」縮寫),從機場到市區有直達(只停少數幾個站)、也有站站都停的普通車。後來從市區回到機場時,早上幾乎都是站站都停的普通車,原來上班時間很多人都要搭乘進入市中心的火車進城去上班,但這種普通車上頭也有很多扒手,往往就會瞄準大包小包的觀光客,趁著人多動彈不得的時候下手,所以回程搭乘PER真的有點讓我膽顫心驚,好險也讓我回程有搶到座位、把行李箱夾在兩腿中。

戴高樂機場的航廈很多,而這次降落的這個又很長,就是一整個長條行的設計,不分入境或出境,都會在同一個面匯集。只有出境後是採取「先下樓、再上樓」的分流策略,好處就是集中,壞處就是人一多也很容易擠在一起。

我記得我下飛機的登機門是D區,所以看照片中的大看板,就知道還要往前一直走,才會走到航廈的盡頭,那邊才是PER火車站,這路程拖著行李快步也要10多分鐘。

終於到了PER車站,這邊除了PER、還有子彈列車(我記得是這樣),可以讓你從機場一路搭到德國。

車站都是自動售票機,但是偏偏只吃小鈔,所以找了一下才發現有零錢兌換機。

過了車票查驗閘口,還要往下走,才是PER的車站。注意的是,要看月台上的電子看板,對照終點站,才知道發車的列車是屬於直達(只停少數幾個站)、還是站站都停的普通車。

PER的車廂內部就是這樣,照片拍的是人少的時候,如果是人多的尖峰時刻,人都會卡在門口附近這個有直槓的區域,所以觀光客就很容易被扒手集團包圍了。

內部的座位配置,看得出來,如果你攜帶大型行李,站在門口的直槓區域真的很容易被扒手包夾,有位子就坐吧。

帶著有些緊張的心情,坐上這輛沒啥人搭乘的PER。

沿途的風景。

抵達終點站,在這邊還要轉搭地鐵。PER的好處是,可以在機場上車的車站,就可以一張票買到你想下車的巴黎地鐵站,不用換票,但是需要轉乘。照片中的Sortie就是「出口」(Exit)的意思。

好了,一張票雖然可以讓你從PER的終點站出口,輕鬆轉乘巴黎地鐵,但是中間有一個這樣的長的路徑、加上一個很長的電動步道,好像走也有走十分鐘(指示看板說8分鐘)。而且這是巴黎週六當天所拍攝的,如果是平日上班時間,就會人潮洶湧。

到了巴黎的地鐵站,但是巴黎地鐵站雖然有路線圖,但不見得每個站都會停、會營運,有時會視維修(或罷工)而定。而且從剛剛那個很長的轉乘步道,走到地鐵站也沒有電扶梯、電梯,自己扛行李真的很可怕。

最後搭了一站,就在杜樂莉花園下車。


2014巴黎之旅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