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房服務」有時叫做「餐飲服務」會比較貼切,雖然英文是「Room Service」,但其實就是點餐送到房間來吃飯的意思。在大部分的飯店,這樣做會稍微貴一點,但是住房的客人會感覺比較有隱私(像是你可以跟你的愛人在房間吃飯,沒有旁人看到)。但是在搭乘的Silversea Cruise郵輪,這樣的服務是不用另外收錢的,也就是說,免費(因為已經包含在旅費當中啦)!

因此當我跟我同事發現,在抵達香港的那個早晨,我們的行程似乎一早就很忙,沒有時間去餐廳吃飯,決定就利用「客房服務」,而且是事先先在一張長條的紙上勾選自己想吃的,然後睡覺前掛在房門外的門把上,想說這樣隔天送餐時可以順便把我們叫起床,就不會睡過頭!也有時間吃飯!一舉兩得。

可是Silversea Cruise郵輪太貼心了,這個長條紙上可以勾選的菜色很多,然後我們就以為每樣都要選一下。好比說,咖啡,你要低咖啡因、美式、卡布奇諾,搭配的牛奶你要全脂牛奶、低脂、還是豆漿,一個東西就可以有很多種組合。然後我跟我同事就很直覺開始每樣都打勾。麵包,打勾,然後裡頭又細分可頌、烤土司、鬆餅、瑪芬等等食物,也就這樣勾勾勾。

於是第二天送來的食物啊,我看不是兩人分的,足足可以讓一堆人吃飽都綽綽有餘。


侍者利用夾板,把小茶几變成餐桌,然後擺上食物。這裡頭是兩個人的,有水果、穀類早餐(以及附贈的牛奶)、優格、白色餐巾包裹起來保溫的麵包(以及附贈奶油)、莓類水果盅(草莓、蔓越莓等等)、低咖啡因咖啡、鮭魚冷盤等。



然後還有四個盤子還沒打開,因為小餐桌滿了!可以看到最上面是健康版法國土司。就是有放穀類,用胡蘿蔔丁等去做的法國土司(傳統的就是白土司沾上雞蛋去煎),吃起來感覺很像鬆糕,當然還灑上很多水果丁,表示很健康。

至於底下的三個盤子,是我同事吃的,他點了兩種蛋,一種是炒蛋、一種是煎蛋捲。非常的好笑,可見得我們在勾選早餐時完全沒有想,就是「通通給它打勾」。


這個就是我點的班尼迪克蛋。旁邊是碎牛肉。


斷面秀,好嫩哦。

事後清點很多都沒吃,像是我同事點的穀類早餐、麵包、還有莓類水果盅(我有幫忙吃了一些蔓越莓跟草莓),就這樣收走了。


然後就一邊吃一邊看船外的風景,因為我們要抵達香港了,所以從柴灣那邊開始進入維多利亞港。


有艘小船應該是貨船(其實人家一點也不小)。


這應該是引港船。


岸邊景色出現大樓啦。


看到香港會展中心。


這個高高的就是IFC,電影《黑暗騎士》蝙蝠俠跳下來的地方。


然後到了中環外頭,可以看到麗星郵輪。


最後我們停在尖沙嘴的海港城。所以囉,這天我們就吃撐了,一路撐下去。


附上一張起床的照片,我就是穿這樣吃完這頓早餐。

Silvesea Cruise郵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