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太喜歡吃辣,一來是腸胃不容易負荷,二來會吃到滿頭大汗(非常狼狽),第三則是吃完之後嘴巴很久都會殘留辣味(還是味精後遺症?)總之,吃辣不是我的選擇。

凡事還是有例外的時候,比如說這種太陽下山後、整個氣溫驟降,就只好選擇吃辣的來暖身子。

這天來到中山捷運站附近,選擇葡吉小廚Pucci Kitchen。這間店歷史非常悠久,背後老闆是日本華僑,從60、70年代就在這附近蓋房子,經營日系服裝與餐廳。葡吉小廚很久以前是麵包店(一度也發展成連鎖)、更久以前還引進過小火鍋(當時是很炫的,把鍋子「埋入」吧台的設計,要喝湯時吧台內的服務生才會用大湯匙幫你盛湯)。但有趣的是,這些店總是有計劃性的「一代換一代」,只要消費者的習慣或風氣改變了(其實最大的因素是模仿者跟上來了),就整個改掉。

於是現在的葡吉小廚變成一個很年輕版的「鼎泰豐」,或者說,在定位上更像「錢櫃茶餐廳」那樣(至少從價位上來說)。而且比較適合兩個人一起去吃的餐廳。


但因為中山店的空間有點大,其實外場服務人員最好有配備無線對講機,否則就很容易失去目標,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也不會注意到客人需要什麼(以這個價位來說,最不該發生的事情)。


雖然店面設計有一半是開放式廚房、主打日本客人生意的小籠包,但我還是很不乖地點了「麻辣牛肉麵」。


桌上的調味罐都是給小籠包或點心類使用的。


麻辣牛肉麵剛上桌的樣子,很意外地是細麵條。


攪拌之後,牛肉原來是火鍋片般的薄肉、燙熟,放進麻辣湯頭當中,當時我覺得有點不妥,但後來發現錯了。吃到後來湯頭還是有辣勁。


還好我有點港式奶茶,其實這杯配麻辣牛肉麵還是不夠的,最後我拿杯子裡面的冰塊來止辣。


本次消費總計NT$190。老實說,鼎泰豐賣這個價錢算便宜(好啦,其實他們更貴),但葡吉小廚賣這個價錢我覺得有點貴,但好在沒有吃到渾身是汗的狼狽程度。

然後在隔天,又在中山捷運站碰上要吃飯的時間、氣溫又突然變冷,只好拐進巷子吃鍋加鍋。因為是連鎖加盟店,在哪吃都一樣,可是看在很想吃「水煮牛肉」,但又不可能一個人上館子吃的前提下,只好用「水煮牛肉鍋」來充數。


我要說的是,其實吃到後來我滿意外的,雖然上桌時湯鍋是一大團牛肉等著煮沸,但鴨血約六塊左右,後來讓我配著吃了兩碗白飯。至於辣度是有,以至於我喝了好幾杯無限暢飲的麥茶(而且也滿頭大汗),因為價格NT$120,所以物美價廉。但就麻辣該有的香氣來說,鍋加鍋就少了點,而且回家後也覺得嘴巴裡頭鹹鹹的、持續有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