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跟工作談戀愛的人。

工作會變成我生活的全部,不管是我自己在家「兼差」(本人歷年來在家接案所賺取的報酬與時間,都遠遠大過我從事的正職與收入),或者到公司行號上班,好像下場都一樣。

我曾經「在家兼差」到一星期要上班六天時、必須到五個不同的公司去「報到」(領取指令),比上班還忙。

在公司行號上班的時候,自己會「想很多」、「做很多」,弄到後來,我當然知道這公司不是我開的,但卻有失落感。

因為我沒有得到老闆的肯定。

如果拿談戀愛來比喻,你沒有得到愛人的承諾,讓你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毫無回報。

諷刺的是,我覺得(真的是我個人的覺得,如果有白紙黑字,或者獎金啦之類的肯定,我會覺得被肯定), ,最後要離開工作的時候(會有這一天,當然是因為我沒有得到,我所認為「老闆的肯定」),總覺得像是分手一樣的難過。

我必須花很多時間去消化、處理,從事這個工作上、這一路上的所遇到的情緒與失落,思考得失等等。

有人可以分手後,馬上找到新歡;就像有人辭掉一個工作,馬上能跳槽、找到下一個(甚至大轉行)。我很羨慕也很嫉妒,因為,我沒辦法啊。

唯一幸運的是,因為我很投入工作的關係,使得因為工作認識我的人,對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難怪,因為在他們眼中,我是個很投入的瘋子啊!

拿戀愛來比喻,你跟對方分手了,但因為這段關係所認識的朋友,反而都在你身邊留下來了。

因為我需要很多時間來消化、處理上個工作留下的情緒,因此我想我要花比別人想像更多的時間,去找到下一個工作,才能做到全心投入。

就像分手後,要花時間才能重新建立信心、願意去投入另一段關係。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不會有機會談戀愛了(潛意識當中),因此我總是非常投入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