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條條道路通羅馬」(是的,我在濫用俗語),飛往北京也是如此,因為直航的班機都滿了,只剩下中華航空在香港轉機(轉中國航Air China),但是我非常不想要這種轉法(因為這兩家航空公司里程不能累計在同一個會員底下,而Air China隸屬的星空聯盟,嗯,我好像沒有任何一間星空聯盟航空公司的會員.....)

總之,當旅行社同時也建議,可以搭乘中華航空,每週一班從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北京,只需三小時的直飛航班時,我覺得很棒!因為恰好我才許願說,希望今年有機會可以從高雄搭飛機出國,沒想到就成真了!

但更沒想到的是,通往北京的路,非常的「艱辛」啊!


一開始當然是要搭高鐵,為了要在中午前抵達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我九點半就得出門、趕快十點出發的高鐵。


而高鐵沒有延誤、加上讓我順利轉接到準時出發的高雄捷運,讓我離開高鐵左營站的30分鐘後,就來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走空橋就直接進入出境大廳(這時候我還不知道要感謝沒有出槌的高鐵與高捷)。


事前已經在航空公司官網辦好預辦登機手續,隨身行李也只有一個免託運的登機箱,所以在櫃檯領好登機證、累積里程後,就下樓去入境大廳的全家便利店,吃了一個飯糰餐。結帳的時候,發現有人把悠遊聯名卡遺落在感應區上,我還很好心告訴店員,沒有佔為己有。


然後又回到出境大廳,因為這邊有免費的插座可以替手機充電,順便來自拍。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也有自助通關系統,所以一下就過護照查驗啦,走入了美輪美奐的走廊、連接候機室。


當然在機場免稅商店,見識到大陸同胞的實力,他們開始瘋狂亂買(名產);雖然一邊也有iPhone、iPad等現貨,但是他們好像沒啥在意。重點是,連國際精品他們也沒啥在意,因為當我在逛的時候,店員以為我是對岸來的,開始跟我講解Ferragamo牌子的來歷......是的,我知道這牌子,所以後來我就買了Tod's的皮帶(這照片是後來在飯店拍的)。

小小貢獻經濟之後,就準備登機,華航很有魄力地堅持要分區登機,喜歡擠成一團登機的祖國同胞,有如摩西分紅海一樣,硬是被分隔兩半.......。

然後就要起飛了,當飛機加速馬力,在跑道上衝刺,感覺機鼻要拉起來的瞬間,突然間重重採了一個煞車!後座力之強大,我必須伸出手來,撐著前面的座椅,否則我腦袋就會直接撞上去了!

飛機從跑道繞行一圈,又回到了空橋,機長廣播說,起飛瞬間看到有警示燈號亮起,所以才取消起飛,請大家留在飛機上等候檢修,但可以自由走動、上洗手間。

於是從原本該起飛的下午兩點,呆坐到三點,好像不太對勁,我就開了手機的Line,開始跟主辦單位講這件事情。之後主辦單位又請旅行社打給我,因為無論多晚、如果飛機無法當日抵達北京,我就是無法參加隔天一大早的活動了。

最後三點半,機場宣布檢修需要全機停電,因此請全體旅客下飛機,回到候機室等待。幸虧我沒有買大包小包的免稅品,就拿個登機箱直衝,然後按照旅行社的指示,請地勤人員幫我更改航班。改成下午四點十分飛往香港,轉Air China在晚上八點起飛的飛機。

對啊,結果還是要轉機(淚)。

所以我就從三點四十分,一直等到快四點鐘,地勤人員帶著重新改過的機票與登機證,送我上了這架四點十分起飛的飛機。是的,我是最後一個登機的。


終於起飛了。


飛機餐是豬肉「絲」
飯。



降落香港約下午五點三十分,然後在轉機櫃檯尋找Air China劃位、領登機證又花了一些時間,再經過安檢回到轉機區,已經過六點了。嗯,晚餐時間到了。


所以先給自己來一杯啤酒鼓勵一下。


點一個印尼炒飯。之後就坐在餐廳裡,一面用行動電源給手機充電,一面發呆。當然最重要的是,隔天返台的班機,到了可以網路預辦登機的時候,打開筆電登入官網,完成手續。同時繼續用Line聯絡主辦單位,要更改北京機場的接機時間。

為什麼呢?因為香港飛往北京的班機,除了起飛前一個小時才會公布登機門之外,劃位領登機證的時候,也被告知會延遲五十分鐘。所以原本晚間十一點抵達北京,這下變成過了午夜十二點才會抵達。

如果從早上九點我離開家門開始算起,等於我花了十五個鐘頭才抵達北京機場(還沒到飯店喔)!

於是我反問自己,假使我沒有要求地勤人員幫我改機票,改搭延誤的航班,會是怎麼回事呢?當時地勤有此一說,是到晚上九點才會起飛;但也有此一說,會安排旅客去住旅館,隔天才飛。

總之,香港飛北京要三個小時。所以我轉機到香港,只是避免了被卡在原地的命運,但就飛行所需時數而言,完全沒有省到任何時間啊!

前情提要:2013北京之旅:小感想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