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要寫些「胡亂敗家」的蠢事,好吧,這算是其中之一。因為我剛剛發現,五月份的花費,超過了我的月薪......。

總之當我「決定」重返工作職場崗位時,決定要給我自己添購壹台「帥氣」的手機,主要也是本來人家送我的HTC Hero用到壽終症寢(完全無法充電也無法開機),於是就用續約價NT$6690的分期付款,給自己買了這台,號稱是最薄的手機,Moto Raza。


其實我對它沒有什麼抱怨,直到後來五月中旬第二次去香港(其實我第一次去香港也沒時間交代清楚),自作聰明購買當地的3G預付卡,就可以省下每天NT$399國際漫遊費,沒有想到,換了sim卡之後,居然發生機瘟的索機事件.......。

一切都是因為它設計的太好了,我是說,Moto這次也推出類似HTC Sense的MotoCast(或稱Motoblur),前者是一個支援視窗與麥金塔的程式,目的類似iTunes那樣,可以把手機或電腦的內容(音樂、照片、播放清單、聯絡人等等),在兩個硬體互相同步。MotoCast還支援無線網路,只要手機與電腦都使用同一個無線網路,那就可以用手機瀏覽、播放所有電腦硬碟的資料(音樂、PowerPoint等等)。關於這點,Moto做的比SE還快也還貼心。

Motoblur擇是一個手機端的服務,目的在於與其他網站,例如Facebook快速連結,以便上傳照片等等(不必經過Facebook的APP)。

好,MotoCast、還是Motoblur,都是用同一個原理,就是登記你的帳號(e-mail)與密碼,然後就會在雲端(我猜),把這台手機的相關帳號資訊都記住(但好像不會記住你下載過的APP),所以方便你快速還原,或換手機的時候,就不必重頭把資訊輸入。



Moto Raza在很多概念都類似iPhone 4,像是都用內建的硬碟、無法更換的電池、以及使用micro sim卡的設計。從三月用到現在,開始發現電池好像不是很夠力了,所以還另外添購行動電源。

時空回到五月中旬第二次去香港,當店員幫我當地買的全新3G預付卡(可以一直行動上網直到餘額用完為止),突然出現了一個畫面,要我輸入「密碼」(帳號已經有了,就是我之前MotoCast的那個e-mail)。我看了整個傻眼,因為當場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記得密碼啊,只好選擇另外一個選項「重設手機」。

對,就等於恢復出廠狀態,好在回覆後,還是可以一個個下載APP。

但是回台灣之後,換回台灣的Sim卡呢,會不會又來一次?我有點擔心,結果,沒有!

直到當天晚上充飽電,我又打開手機,奇怪,類似的鎖機畫面出現了!只是這次不是用MotoCast的介面,但一樣有帳號(e-mail),要我輸入「密碼」,理由是「sim卡更換過」 。我沒辦法跳過這個畫面,但同時間可以看到命令列還在執行上網、新訊息通知等等動作,等於就是在我面前放下一個路障,可是路障後面機器還是做原本該做的事情。

好吧,那就再次選擇「重設手機」,這次前後又花了我一個小時,但我學乖了,直接跳到「設定」、「帳號」、然後先選擇「MotoCast」,輸入帳號與密碼,果然很多資料,像是聯絡人、電子信箱就自動「回來」了,連Whats App之前對話記錄也會恢復。

經過這次機瘟事件,那我決定不把手機關掉,要關機時選擇「飛行模式」、然後再選「低電量模式」,要不然每次開關機都給我來這套,人不發瘋才有鬼。

所以,如果想要出國時,換當地的3G預付卡,好像會因為「太聰明的」MotoCast發現「Sim卡與之前用的不是同一個」,把當成「小偷狀況」處理,因此要換卡之前絕對要記得自己的MotoCast帳號與密碼,才不會有這麼多麻煩。但也因為MotoCast太聰明了,如果重設手機,千萬記得要先去輸入自己的MotoCast,這樣原有許多資訊才會在最短時間內恢復。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