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只要看到「頭一次」這三個字,就不難猜到我又來「吃吃喝喝」,也又代表我又回去上班了(無奈)。其實工作一樣,但內容不用吃吃喝喝,所以往後會少寫很多美食文。

Mayan Grill是賣墨西哥菜,有趣的是老闆卻是個道地美國白人,本來當律師,後來發現台灣好像沒有正宗墨西哥餐廳,覺得「這怎麼可以」,然後就改行來賣墨西哥菜(好跳Tone)。更神奇的是,他把店開在台北國賓飯店隔壁的巷子,跟五星級飯店做鄰居,結果居然開了一年還沒事咧。


今天試菜的是2012新菜單,這盤是開胃拼盤,包括魔鬼辣雞翅(最上方)、油炸豬肉墨西哥餡餅(就是外表你以為是地瓜泥的),烤玉米,搭配小黃瓜酸奶醬與蔬菜棒。結果,這盤的「炸彈」是辣雞翅,真的一口咬到會被後勁強烈的辣味給嗆到。我個人是沒被辣到,倒是覺得搭配酸奶醬就沒有「辣到被嗆」的感覺,只是「辣」。


油炸豬肉墨西哥餡餅(反過來切開的樣子)。


既然辣到就來杯無酒精的水果調酒。


主菜有經典墨西哥牛肉塔可。


以及鮮蝦塔可,這道也是有辣的(但比不上辣雞翅的魔鬼辣)。


但這天我最愛的,則是現炸的吉拿棒,這是從西班牙傳到墨西哥,後來又傳到美國被改良成美國速食,在台灣都是電影院賣的零食,因為都是預炸,反正怎麼吃都是感覺不好吃。可是啊,在這邊的吉拿是現點現炸,揉好拉長的麵糰現炸出來,你以為一點都不特別,錯!完全不油,而且非常的酥、有大量的香味。沾上厚厚香草醬,真的是一點都不太甜、不太膩,也不太油,讓我一口氣嗑光了。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