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繼2010年底之後,還可以二度造訪倫敦。

這次停留三天兩夜,而且因為班機的關係,回程是晚上九點三十分起飛的班機,因此第三天可以非常盡興、玩到非常晚。

不過呢,我不是去玩的,因為倫敦物價真的太貴,所以我還是工作為主的走馬看花。


1.倫敦的天氣非常善變,前一天是溫暖的太陽,隔天就是太陽、暴雨、冷風、雲霧交織的天氣,而且是在短短兩個小時內發生的變化。

2.雖然英國的食物有口皆「呸」,但我發現最好吃的就是英式下午茶!而且原來英式下午茶可以一直無限追加餐點的內容。例如你一直吃三明治,服務生就會來問否還需要更多三明治之類的,真是太棒了。

3.倫敦的希斯洛機場終於整修完成,但是也讓我碰到最神奇的狀況。行李拿好後要通關,警察把我們叫回去排隊,可是這個隊伍一排就是一個小時(不會動)。創下最快過護照查驗、拿行李,可是拿到行李後卻在原地空等一小時的紀錄(後來發現好像是)檢查行李的海關人員人手不足,那一個小時是等他們來上班的。然而最冤枉的是,輪到我檢查行李時,居然只看我護照就讓我過了......那這一個小時是在等心酸的嗎?)。


4.我終於看到倫敦地標大笨鐘、倫敦眼,也路過了Piccadially Circus(皮卡迪利廣場)。

5.希斯洛機場的出境大廳終於有所改善,原本排隊排的快死的退稅櫃檯,改到安檢後、免稅店前的區域(但是排隊的人龍還是痕場),登機口也要到起飛前一個小時才會公布。好險這回我可以去SAS貴賓室(Scandinavian Airlines,丹麥、挪威、瑞典三國合營的航空公司),整個貴賓室設計的風格簡潔又很北歐,感覺就很放鬆,桌椅也都適合久坐、在上頭吃飯、用筆電等等。而且這裡真的有全倫敦最好的熱食。

以上都是小感想,其他旅程細節就慢慢交代吧。


起飛到曼谷轉機,一路飛機餐連發


降落倫敦希斯洛機場,搭乘Heathrow Express、倫敦地鐵


The Royal Horsegurads Hotel


早餐與在Westminiser閒逛


正宗英式下午茶好正點


Piccadilly Circus遊車河 


Room Service早餐與Park Plaza Westminister Bridge Hotel

 

返家行程(倫敦希斯洛機場SAS貴賓室、曼谷機場長榮貴賓室、飛機餐)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