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保羅沃克(Paul Walker)是在2013年11月30日(美國西岸時間),不幸死於車禍,享年40歲。在他過世當時,《玩命關頭7》(Furious 7)正拍攝到一半,所謂的一半據說是文戲都完成了(飛車的武戲則還沒有)。

我們都知道後來怎麼了,《玩命關頭7》選擇停拍,先構思如何在失去主角的情況下,繼續把故事說完。最後決定保留保羅沃克的演出片段,另外請保羅的弟弟代打上陣,拍完交代劇中人的戲份,再以電腦後製作的方式換上保羅的臉孔,給所有影迷交代。

《玩命關頭7》因此延後上映檔期,如今也要跟觀眾見面了。

時間回到2013年的12月,Coollider刊登了這篇保羅沃克生前的最後訪問(訪問於2013年11月14日於洛杉磯進行,沒人料到15天後他就跟我們說再見了
),當時保羅是為了宣傳演出的《搏命關頭》(Hours),不過他知無不言、各種問題都來者不拒,意外地透漏了許多《玩命關頭6》(Furious 6)上映後,到《玩命關頭7》正式開拍前的一些故事,僅此節錄翻譯如下,以饗影迷。

問:每一集《玩命關頭》上映時,你還是會驚訝電影如此受歡迎嗎?

真的是不可思議!大家等著看下一集推出時會是什麼盛況。

問:跟導演溫子仁(James Wen)合作拍戲的感覺如何?

當林詣彬(Justin Lin)決定不再繼續執導時,我很害怕。我參加SXSW影音互動嘉年華(South by Southest Music Film Interactive)時,碰上導演J.J.亞伯拉罕(J.J. Abrahams),他問我「怎麼回事啊?!」因為我在1998年拍過一部片叫做《致命玩笑》(Joyride)(譯註:該片於2001年發行
),該片是他與另外一個編劇Clay Traver一起寫的劇本。當時他還不是影壇人人稱之的J.J.,J.J.這個稱號應該是在後來他以電視影集《Felicity》成功後才有的。他是很棒的人,多年不見還是沒變,跟他重逢真的好開心。

我告訴他,「電影公司打算再拍一部《玩命關頭》,可是我的兄弟,林詣彬不想再繼續執導了,我不確定該不該接。」他告訴我,「靠,那就不要拍。」可以聽到另外一個導演給你忠告,是很棒的,因為當時我真的是「我不曉得該不該拍」。

林詣彬推掉了數目很大的酬勞,我的反應是,「哇,兄弟,你真的很帶種,拍《玩命關頭》系列佔去你很多時間,你也真的做很久了。該去做其他的事了。」導演在這系列電影貢獻的時間,遠比演員所花的時間多。而電影公司希望再拍三集,我們需要新的導演人選來完成新的任務。

當我還在決策階段時,《搏命關頭》的製片Peter Safran,恰好在《厲陰宅》(The Conjuring )一片與溫子仁合作。所以當溫子仁被選為《玩命關頭7》的導演,Peter打電話告訴我:「你一定會喜歡他的!這傢伙太棒了。」Peter能說出這樣的話,代表這個人有一定的功力,我相當尊敬Peter,所以我表現出「那很好」的樣子。結果,當我跟溫子仁通電話討論後,變成我誇獎他,「他真是好人,好棒的人。」

我看人有一個直覺,可以看透一個人,就算只是講電話,你也能感受到對方的真誠,而不是跟你唬爛。長年以來,我碰過太多會跟我吹牛的傢伙,可是這個人卻讓我覺得「他真的真的很棒」。我立刻打電話給Peter,「你跟我說的是真的,溫子仁真的很厲害!」我當下想到的是,「好人值得信任。」

所以,在我跟溫子仁通過三次電話會議後,我記得是第三次電話會議上,我問他,「你知道你為何要加入《玩命關頭》的陣容嗎?這系列電影對很多人都別具意義,包括了演員、工作人員、影迷等。所以,當我問他,「你知道你加入的是什麼樣的局面嗎?」他立刻回我:「知道!知道!知道!知道!」過了兩個星期,他的答案又變了,「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參與什麼樣的局面,但我相信與之前拍攝小預算的電影相比,這次我有更多的創作自由與空間,雖然大部分情況並非如此。」

也許聽起來情況會很恐怖,但是我想自己現在所獲得的成功,遠比未來局面將來會如何,對我而言更重要。世事無保證。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想跟只會吹牛、唬爛的爛人工作,我寧願跟好人一起工作。我不想跟那些只會對人大吼大叫,自己有毛病的導演工作。我不想再面對那些人了。

溫子仁在拍攝現場非常興奮,他是個很酷的傢伙。其實我們沒有足夠的前置時間,就像以前那樣幾乎是衝出去的速度拍戲,有一段時間他好像沒辦法配合大家的進度,但他從來不講,所以也沒人知道。他就像個小忍者,小刺客。林詣彬也是類似,他有顆獅子心。我非常敬佩溫子仁,他拍攝到的鏡頭與畫面,有一定的動態,鏡頭的移動,一看就知道是他的風格,我很欣賞他取景的角度,還有看待人物的方式,非常有才華。等到電影推出時,你們就知道了。但我現在就告訴你,他會大獲全勝。

問:和之前幾集相比,這次《玩命關頭7》的動作戲如何?

目前還沒有拍多少動作戲,因為要靠全體構思、每次構思一點點,可是他進展相當快。他做的事,我絕對做不來。雖然我拍戲這麼長時間,但我真的做不來。我的個性比較正直,希望大家工作起來都可以和諧相處,這就是我。我希望把正面能量帶給大家。就這一點來說,跟溫子仁一起拍戲相當管用,特別是《玩命關頭7》。因為林詣彬不導了,換了一個新導演,大家本來都有點怕怕的,但全體演員都接受他,跟他相處融洽,你完全不會覺得被逼著上工,所以跟這樣的好人工作很棒,因為他真的是個好人。這實在太棒了,好高興看到這樣的情況。

問:你跟馮迪索(Vin Diesel )討論過,你們還打算繼續拍多少集《玩命關頭》嗎?

電影公司目前希望拍七、八、九集。我想拍完我都50歲了。就算第七集失敗,我們還有第八集,這點我跟你保證。非常好笑的事,其實我或馮迪索當初都不想拍第三集,第四集則是不上戲院、直接發行DVD,就把《玩命關頭》整個放棄。但是第三集放映測試的結果,觀眾反應不佳,馮迪索說「等等,那我回來客串」,他想替第四集埋下伏筆,而電影公司接受了。因此整個系列故事又起死回生,而原本應該是直接作廢的。

問:當你拍第一集《玩命關頭》,可曾想過你飾演的人物布萊恩(Brian O'Conor),會一直演下去?

話說當初我在拍《聖堂風雲》(The Skulls),也是跟同一個導演羅伯柯恩(Rob Cohen)、同一個製片人尼爾摩里茲(Neal Moritz),當電影快要殺青時,他們問我接下來打算拍什麼片呢?當時我正在看《霹靂男兒》(Days of Thunder)和《驚天爆》(Donnie Brasco),我就回答:「要不是讓我演個臥底警察,要不然就是演個賽車手。」三個月後,他們給我看有關洛杉磯街頭飆車的新聞剪報,告訴我,「這就是故事背景,你飾演臥底警察,但是我們還沒有劇本,但片名有了,叫做《Redline》。」他們打算給我一百萬美金片酬,那時我才25歲,我告訴經紀公司說:「我要拍這部片!」他們說:「你瘋了!這齣戲連劇本都沒有!」我說:「他們是我的朋友,我要跟我朋友一起拍電影!」

如果不事導演羅伯看出故事的潛力,覺得這個劇本可以變成經典之作,我想電影公司不會讓他拍。我當時覺得,「他真的是投注遠遠超過一切的心力。」如果不是他投入了那麼多的心力、嘔心瀝血的話,第一集的成果絕對不是這樣。說老實話,當時誰能料到,那齣叫做《Redline》的戲,會有後來的成績。

當《玩命關頭》上映時,我接到製片尼爾與導演羅伯打給我的電話,那時我跟女友在一起,而他們跑去看首映午夜場的觀眾反應。我把他們打給我的語音留言一直留著,多年來都沒刪,我一直想把那些留言轉錄出來,可是都沒動手。因為尼爾在我的電話留言裡頭是尖叫著說:「這是文化現象!凌晨十二點半,觀眾排隊人潮把戲院外頭包圍了一圈!」接著是導演羅伯打給我的留言,「排隊觀眾裡頭有個很辣的女孩,『妳要跟保羅沃克留言嗎?』」充其量我們算是B級電影的規模,可是卻造成這麼大的轟動,真的很有趣,誰能料想的到呢?

原文出處:http://bit.ly/1xBi16g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