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經有了HTC One M9,但還是很想看看其他品牌的Andorid旗艦機種表現如何,因此報名參加LG G4的(開箱)體驗會。這次的活動半在新聞很大的三創園區,五樓的Clapper Stuido(好像當初這個場地是很適合小型的發表會,或者新歌體驗會之類的活動)。總之就是來嘗鮮啦!

以下的照片,若無特別標註,都是用HTC One M9、以全自動功能拍攝的,請大家明察秋毫。

一入場就拿到了手機,因為沒有安裝Sim卡,所以日期、時間等資訊,不完全是正確的。

這個展示是強調LG G4的5.5吋面板(中間那支手機),高達538 ppi、2K HQD的螢幕解析度,展現圖片的鮮豔程度,遠遠把左右兩款其他品牌手機甩過。

LG G4延續之前旗艦款機種的設計特色,把電源鍵設在背蓋處,就在1600萬畫素感光元件的主相機的下方,背蓋可以卸下,裡面是可更換的3000毫安培電池、以及外接記憶卡的卡槽。

同樣一個產品,用LG G4拍攝出來的成果是這樣。可以看得出來,感光稍微超越了2000萬畫素的HTC One M9。因為LG G4擁有F 1.8的超大光圈,所以在低光源的環境中,可以拍出細節更亮眼的照片。

當天也有展示皮革與相關的工具,這是為了點出LG G4擁有專屬手工真皮背蓋的特色(手工真皮背蓋的版本共有四種顏色,與其他版本在通路上一起販售)。

同樣一個展示品,用LG G4拍出來,就是比較亮了一些。

還有一個展示紙箱,是模擬夜景的拍照區,目的在於展現LG G4的手動調整ISO、以及快門速的優勢。所謂的手動調整ISO,是以手機螢幕上的虛擬轉盤,提供更多細部的調整,而非制式的ISO數據調整。快門也是,可以從8秒曝光,一直調整到1/30秒的曝光。

同一個展示紙箱,用LG G4拍出來就亮很多!

LG G4切換到專業相機功能,就會跑出手動調整ISO、快門速度、白平衡、EV曝光值、手動對焦、水平儀、自動曝光鎖定、影像無損RAW & JPEG格式等等的選項。

若使用前置鏡頭拍攝自拍,還會跳出音控選項,只要喊指定的「詞彙」,就會啟動自拍相機的快門,不用再手忙腳亂按快門了。

這個展示區的設計,就是模擬台北101大樓的夜景拍攝,可以看得出來,LG G4因為可以手動調整ISO與快門,所以呈現出來的夜景,就會更細膩。

這個則是用LG G4拍攝模擬星光夜景的畫面,可以拍出星星晃動後、在夜空中拉出光環的美麗景致。

接下來是用HTC One M9拍攝的Showgirl,她有一邊的秀髮沒有撥開,輕輕蓋在臉龐。

但是用LG G4拍出來的結果,雖然Showgirl臉部角度有些差異,但是看得出來,靠近黑髮的臉龐,看的比較清楚一些。

當天有請到三位不同攝影風格的攝影達人,分享他們的經驗。這就是其中一位在台上示範,用腳架固定LG G4、拍攝台下的聽眾,手動調整ISO與快門的示範。

同樣一個角度,改用LG G4拍攝這種舞台上有大型光源、背光畫面的講座,就完全不一樣了!(大銀幕上影像的篇淡紅轉為偏橘色,是台上講師在做ISO調整後的關係)。

我用手機內建的倒數拍攝器功能,拍攝自拍,這張是HTC One M9。

這張是LG G4拍的。好啦,我承認我的站姿不是「固定」的,而且我也沒有縮小腹,這樣比好像不是太公平。

但是這張用LG G4的倒數拍攝器功能自拍,我有秉持志玲姐姐傳授的拍照「秘訣」(有嗎):一、永遠要縮小腹;二、永遠要側身。這樣看起來整個人年輕多了,也瘦好多喔!

最後附上當天體驗會的畫面,大家都埋頭當低頭族,拼命滑手機,因為真的好多好有趣的功能,大家都低頭猛玩。

本文感謝LG G4邀請參加體驗會。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