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追求的是完美的生活,完美的人生。

我喜歡樣樣都是一百分。



我不服輸也認真去做每件事情,我要成績單上,都是第一名。

「我不暇意輸的感覺!」──很多年後,電視劇有個人物,就是說著這樣台詞。

然後,有一天,當意外發生,當事情不如我預期的狀況演變,我慌了。

我不知道怎麼處理,亂了。

我發現,我追求的完美,容不下任何的混亂,我要最好的資源,最優秀的條件,才能達到我要的完美。當資源與條件都沒辦法達成,主客觀環境不允許的時候,我就慌張了。

直到很久之後,我才學會了「不完美的完美」。

我學會了如何隨機應變,如何用自己的腦筋與創意,克服那些我拿不到的資源,完成我要的結果。

也就是人家說的「以小搏大」。

就像是電視上翻新中古屋的節目,用創意把原本老舊的房子,開發出一種新的面貌。某種程度來說,那不比蓋101大樓還簡單。

我知道了人生就是有許多,不是你能預期的狀況要發生。人生就是,當你要出門的時候,就是會下雨。

以前的我,會堅持沒有好天氣就不出去;現在的我,會把球鞋換掉,放在背包,穿個拖鞋撐傘,在雨中漫步。然後到了目的地,換裝之後,依舊是神采奕奕。

在不完美中,去追求我的完美。

那一樣是很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