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提到買新手機之後,就跑去看電影了。

洛基:勇者無懼》完全讓我非常感動。

老實說,我在這篇這篇這篇,都是重覆著某種程度的茫然。我不太確定該怎樣做才是對的,加上這樁尚未落幕的事件爆發(我還在等奇摩方面的申訴結果回音,雖然沒有就算了)。我承認其實從上個月以來,我就感覺很茫然。

而我會想到以前在工作上讓我感到非常不快,幾乎是翻老帳的心態,要把對方找出來好好攤牌的原因,是我總覺得有股氣嚥不下。當然我也知道,就算我把對方大卸八塊,這股氣還是在。

洛基:勇者無懼》倒是在某種程度上,回答了我這些茫然,也算是面對我心中那股始終嚥不下去的氣憤。電影有句台詞說(以下的台詞其實我記不太詳盡了,基本上就是這個意思,整部片也就是非常清楚在傳達這個主旨):「這個世界非常殘酷無情,重點不是在於你贏了當上冠軍,而是要有面對各種挫折挑戰的勇氣。這樣當你輸了,別人對你指著手指的時候,你才會贏得真正的自信(自尊)。」

電影要讓你自己去看,去想,去體會。但是我數度留下感動的眼淚,最後電影演完了更是感動異常的哭出來。

因為我知道,我的心中也有那些不甘心、不情願,可是現實就是現實,我也不能挑戰或扭轉的局面,還是只能接受我不想要的答案。

然後我就茫然了。

但是電影卻提醒了我,對,人生就像拳擊場一樣,很多事情都很殘酷、殘忍。不管你有多響亮的冠軍頭銜或紀錄,沒有了就是沒有了。你想重新站起來爭取,不是輸到滿臉豆花,就是贏的筋疲力盡。

那麼,除了輸贏,還有什麼意義?

電影找到了一個意義,我覺得我也很受用。人生不是在追逐那個拳王冠軍的金腰帶,相反地,而是激勵自己,是否有隨時足夠的勇氣,面對那個挑戰拳王冠軍金腰帶時,萬一碰上失敗的局面,那種「我知道已我全力以付」的無悔無憾。若自己已全力以付,那一切也無悔無憾,因為能面對失敗,誰說不是鐵錚錚的好漢一條呢?(提示:最近有人欠債就落跑大陸實在很那個.......)

我們的人生不是面對一帆風順,事事順利的;相反地,我們的人生是在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挫折、失敗之後,每一次問自己,都知道我已全力以付的無愧天地。

好了,說了太多其實我也很難具體形容的感動與領悟,以下就是看完電影去伯諾餐坊吃的晚餐。你一定會說,這跟胡椒廚房那餐實在太過雷同......

法式洋蔥湯
芝麻沙拉
法式焗田螺
主餐是這個霜降豬肉與牛肉漢堡肉,在鐵盤上熱騰騰地端出來。
黑森林蛋糕與冰紅茶。沒拍到的還有麵包、白飯。價格約NT$500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