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 麼是龍膽魚?就是海石斑魚,必須要經過3年才能在外海養殖成功,上市的魚。雖然體型碩大,確保持食班魚的鮮嫩美味。這次就來參觀且品嚐台北喜來登飯店的龍 膽魚料理,雖然一魚很多吃,但不是每種都有吃到啦。


龍膽魚比我家的貓咪小雷還要大。


鮮嫩的金瑤龍膽魚鬆。吃起來脆脆的,熱熱的魚鬆跟涼冰冰的生菜很搭。


脆椒蒸龍膽魚肚。這道菜我沒吃到。


泰式紅燒龍膽首,就是紅燒魚頭囉,不過以泰式酸辣紅燒。


紅糟龍膽球,這道菜建議要晚點吃,因為紅糟的醬汁滿厚重的,會蓋過其他料理方式的味道。


港式鹹菜龍膽球,我不太記得我有吃過這道─雖然我想我有吃到,可是就是沒印象。


避風塘龍膽魚皮酥,幾乎是當天人人拍手叫好的,所謂的避風塘就是大火去炸,厚厚的魚皮炸出來卻變成很脆,口感又Q,咬起來很爽口,不虧是下酒小菜第一名。


避風塘咖哩魚丸,沒錯,就跟周星馳交代的咖哩魚丸一樣!先把魚肉搗碎(應該是效法雞姐的雙刀火雞那種打法),然後跟花枝肉一起以同方向的攪拌,才能合為一 體,然後再經過45分鐘的摔打,把肉泥的彈性摔出來,才可以捏成一個一個魚丸。煮熟後放入冬粉與印度(感情)咖哩─好啦,沒有感情那兩個字,我自己加上去 的─就是感覺好像置身《食神》那部片一樣!


皮蛋香菜龍膽魚骨湯,魚骨頭熬三個小時,取其鮮美味。不過因為吃了口味重的紅糟與咖哩,所以感覺就吃不太出來味道,真可惜。

對了,這系列料理建議都要預約,原則上每天只有一頭龍膽魚。你也不用整條魚都吃,只須單點其中一道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