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跟我的貓咪小雷發脾氣了。

星期一清早牠不斷地在家走來走去,很明顯地並不想上貓廁所(反正就是一個脾氣不好),然後在我們不斷的警覺下還是跑去牠曾經尿過且不該尿的地方繼續尿尿。

我嘆了一口氣,把尿擦乾淨,然後用芭莉絲希爾頓的男香(我家有很多用不完的)噴上去,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這樣做了,顯然無效。況且在牠打著亂尿尿的如意算盤之際,我還拿貓天寥給牠吃,小雷聞了之後很High,High直接咬我的手掌一口,害我痛到隨手一甩,貓天寥就這樣滾不見了。

其實這兩周以來我們還實施了「跟小雷對話」的運動,就是看到牠要時時跟牠安撫心情的對話,要牠乖乖、要牠聽話,出門前還要安撫牠,我們一定會回家,請牠在家幫我們看家........當然囉,貓咪的情緒完全沒有被我們撫平,繼續製造各種亂尿尿的現象。

雖然還要上班,但大清早寵物店也沒開(所以我不能去買別牌的貓砂),想到前一周跟許多人討教過的貓咪寵物心得,有人說小雷在生我們佳的氣(雖然亂尿尿的行為已經可以追溯一年前之久,難道氣了我們一整年),也有人說發情(可是已經結紮,但發行的舉止總是有,別問我為什麼),加上天氣好不容易放晴出太陽,很適合替貓咪洗澡(已經兩個月陰冷天氣沒給牠洗澡),加上家中的貓尿味四散,就決定抓牠去洗澡。

這是我頭一次很無奈地給牠洗澡,因為牠還是很生氣(或恐懼洗澡),除了動來動去又對我發出很多恐嚇性的聲響(很像老虎那種低沉的聲音),不過我全不在乎了。當牠全身都是肥皂泡還要不斷威脅我,我把小雷抱起來丟到還有前一晚洗澡水的浴缸,撲通!牠的後腿踩在水裡,然後又跳出浴缸(感覺得到這真是牠超級大噩夢,其實我想這樣處罰牠很久了)。這樣的動作持續了兩次,因為牠彷彿發瘋似的不斷想從浴室的窗戶逃亡(就像牠過去無數次從這裡破窗而出的舉動),而我再也不想忍耐牠這種舉動了。

擦乾牠的時候還是不斷發出威脅性的低沉吼聲(牠分明討厭全身濕淋淋卻更討厭人類用毛巾擦乾牠),於是我用已經擦過牠身體也濕淋淋的毛巾打牠的大腿,或用力拍打浴室地板發出更大的聲響回應,我記得的是我很生氣地對牠說,牠要怎麼樣都無所謂,牠恨我們也都無所謂,牠覺得自己沒有同類很孤單也無所謂,
我可以忍耐牠淘氣,但是我們就是要生活在一個屋簷下,但牠最好要尊重這一點!

然後那天我又把小雷弄乾就出門上班去了,也跟更多人交換飼養貓咪的心得,我想當我出門之際,小雷應該在家大肆破壞報復。所以我提早下班去寵物店買另外一個牌子的貓砂(因為早上我目睹牠就是不肯進去貓廁所的樣子,懷疑牠在不滿)、還有貓草罐頭(買給牠那株貓薄荷盆栽早就被牠玩死了)。奇怪的是,一回到家,小雷很乖也很聽話,完全沒有淘氣,我打開貓草罐頭牠就乖乖地跑上來聞,開心又興奮滿地亂滾,跟第一次吃貓草的反應一樣,牠很久沒有這樣了。然後我換上貓砂,牠也乖乖地去上廁所,似乎這一陣子讓人苦惱的亂尿尿現象完全沒有發生過,乖巧地好像重生似的.......

我已經不太記得到底在替牠洗澡時說了哪些話,我知道我非常的生氣也非常的大聲,無論是手勢、聲響都是一個極限,幾乎是牠吼我、我也毫不客氣地吼回去。難道這一場洗澡的脾氣,把牠的記憶悉數抹去,又把那個原來的小雷找回來了?還是牠真的認命了?還是牠終於明白我們不得不活在一起、不如彼此尊重的苦衷?而我,為什麼要對一個小動物生氣呢?為什麼我不斷地包容牠,卻不能讓牠明白?為什麼兩種生物之間還是有一道無法跨越的溝通障礙?

好像過去的小雷如同芭莉絲希爾頓般的被寵壞且厚臉皮,做出各種脫線舉止也不在意,雖然我知道貓咪終究是貓咪,我也不期待牠會怎麼改變,但是現在的小雷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

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