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 獻給不想聽到不一樣聲音的隔空喊話

我們為什麼要上網呢?因為網路可以快速且大量地分享資訊。或者說,散播資訊(最好的例子就是陳冠希先生的寶貝照)。

所以,當你要上網進行各種形式的人際關係交流活動的時候,你應該知道「做甚麼樣的事情,會有怎樣的結果」。

舉例來說,當你把自己的MSN帳號公布在交友網頁的時候,當然是期待有人可以跟你在網路上對話,且不預設對象的條件─否則,你可以等到自己覺得可以給的對象留言跟你索取MSN帳號時,才坦承以對。

很妙的是,我始終碰上這種「把個人MSN帳號大辣辣地寫在交友網頁的資料上,表示交友不設限、歡迎各路人馬我對話」,但每次加入對方的帳號之後,就是「沉默以對」。

不是要交流嗎?為什麼都不說話?我不斷地上線,你也把我當空氣?那,當初幹嘛要公開自己的帳號,好讓大家都可以加入?

更妙的是,我還要負責主動找話講,「吃飯了沒?」「感冒了嗎?」等等問候語,然後這類人一律都以「有」「是」「對」的惜墨如金的答案。好像我負責出是非題,對方負責畫上圈或叉。

是怎樣?如果你嫌我長得不好,不符合閣下想要網路對話的條件,就講吧!犯不著把我當作聊天室的討厭鬼,用這種惜墨如金的不出聲來對付我─那我就把你封鎖了!

另外一種恰恰顛倒,是主動跑來跟我聯繫或交流,希望我可以加入對方帳號或好友。可是很奇妙的是,這樣的人往往都是一片空白─不是沒有照片,就是個人簡介是空空如也。

那好吧,既然什麼都沒有,那我們就從頭開始交流囉!可是,對方不是常常拒絕介紹自己,就是連個線索都懶得給。

那你要我怎樣?我不會讀心術,也不是偵探福爾摩斯,我怎麼認識閣下呢?

那我只好跟你也是各走各的道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